【MotoGP華倫西亞站】終極戰摘季﹗馬昆斯四奪總冠軍

jacko.kwok @ UPower

西班牙的馬昆斯成功衛冕MotoGP總冠軍﹗這位24歲本田車手,在終極的第18站雖然只得季軍,但由於主要競爭對手意大利的杜維斯奧素遇意外,未能完成賽事,令馬昆斯總成績以298分,繼2013、2014及2016年之後,五年來第四度稱霸,亦是歷來四奪總冠軍最年輕車手。

排頭位出賽的馬昆斯(93號),今仗只要安全以第11名或以上過終點,就能夠如願成為總冠軍。(AP圖片)
馬昆斯(93號)早段得到隊友柏度沙護航。(AP圖片)

賽前在總成績領先杜維斯奧素21分,今季第8次排頭位出賽的馬昆斯,起步成功穩住頭位,並獲隊友同胞柏度沙護航。華倫西亞站全長4.005公里賽道,30圈賽事,馬昆斯今站只要獲第11名,足夠令他得到總冠軍寶座,比賽期間安全至上,雖然第3圈被法國的薩高趕過,失去領導位置,跌落次席,又在最後8圈一度登上榜首,情急下戰車飛出賽道跌落第5,但由於杜維斯奧素最後5圈「炒車」無奈退出,令馬昆斯有驚無險下,最終趕上得到今站季軍,得到圓滿的結局,連同2010年贏125cc及2012年贏Moto2總冠軍,今次是他第6次得到不同組別的格電賽總冠軍寶座。

馬昆斯第3圈被薩高(5號)搶走領先位置。(AP圖片)
戰車一度鏟出賽道但仍能繼續作戰的馬昆斯賽後指,突然失去集中力,令意外出現,但最終仍穩住總冠軍,感覺很奇妙。(AP圖片)

馬昆斯的本田隊友柏度沙最後一圈趕過薩高,以46分8秒125首先過終點,繼西班牙站之後,贏得今季第二個分站錦標。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