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終賽】輕取索克﹗費達拿旗開得勝

jacko.kwok @ UPower

英國倫敦舉行的ATP男子網球年終賽,6屆冠軍瑞士的費達拿在「碧加組」第一戰先拔頭籌,花上1小時31分鐘,盤數2:0擊敗8號種子美國的索克。

費達拿坦言年終賽第一戰要花時間適應。(AP圖片)

「真的是一個如何控制網球的問題,因為就像任何比賽的第一輪賽事,大家都不太習慣球是怎樣飛。很高興擊出一些好的球,集中自己的發球,也有很好的強度。」2號種子費達拿總結自己的年終賽第一戰。「開局很好,我希望放開去打,第二盤很緊,我錯過了一些機會,但對方也出現一些發球雙錯誤及犯錯。」

面對最後一刻憑巴黎大師賽奪標趕上「尾班車」的索克,今年先後贏得澳洲公開賽及溫布頓兩項大滿貫錦標的費達拿,第一局已成功打破對方發球局,只用了36分鐘,先贏一盤6:4。

36歲的費達拿,主動得分28次,較索克多5次;而在無壓力下失誤,亦只得20次,較對手少9次,都成為他掌控戰局的原因。二人第二盤各自保住發球局,要進入決勝局分高下,當打成4:4時,索克出現今場第6次發球雙錯誤,費達拿穩住勝局,贏「細分」7:4,再贏一盤7:6,小組先贏第一仗。

同組另一場,年僅20歲的德國新秀阿歷山大施維利夫苦戰三盤擊敗克羅地亞的施歷,這位3號種子花上2小時5分鐘,贏6:4、3:6、6:4。

世界排名前8名球手,先分為「森柏斯組」及「碧加組」進行單循環比拼,每組成績最好的兩位車手,能夠晉身四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