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足聯賽改革後打假第一擊 五球員兩球證涉操控賽果被捕

matthewli @ UPower

泰國足協去年底宣布改革聯賽,新制下聯賽以T1、T2、T3、T4劃分聯賽級別,昔日的泰超改稱T1,然而,首季T1聯賽上周落幕後旋即爆出球員參與操控賽果的醜聞,在泰國足協主席宋育(Somyot Poompunmuang) 事先張揚公布打假成果的記者會中,泰足協與泰國警方宣布拘捕12人,當中包括5名T1球隊球員及2名球證,宋育更表示這只是打假第一擊,之後還會有相關行動。

宋育 AP圖片

前任泰國警察總長、現泰足協主席宋育日前事先張揚將與警方召開記者會公布打假成果,這名泰國足運掌門人與警察總長猜金達(Chakthip Chaijinda)在周二(11月21日)向外揭露了這宗泰國足壇醜聞的初步調查結果,稱監察構構Sportradar提供有關1場7月與及3場9月的T1比賽、比賽末段出現不尋入球數字而進行調查,而參與操控賽果的人士是由球員、球證、球會職員以至國內及海外莊家組成的關係網。

泰國聯賽官網圖片

據曼谷郵報報道,被捕的5名球員為皇家海軍球員Suthipong Laoporn、Narong Wongthongkham、Suvitthaya Namsinlak、Seksan Chaothonglang、呵叻球員Veera Kerdpudsa,5人之中包括2隊的守門員,被捕者還有球證Phumrin Khamruen、Theerachit Sitthisuk,與及另一T1球隊四色菊的高層Cherdsak Boonchu。所有被捕人士獲准擔保候查。

皇家海軍有四名球員被捕 皇家海軍instagram圖片

據美聯社、法新社報道,涉案球員及球證合共收取每場最多27000美元去操控賽果,而泰國警方尚未正式落案起訴涉事人等,探員將繼續搜集證據,預計將有更多人被捕。猜金達表示:「這起案件是史無前例的,我們相信犯罪集團仍未瓦解,而且該集團運作已久,規模可能甚為龐大。」

宋育也表示打假行動陸續有來:「如果這是一場拳賽,現在不過是第1回合,仍會有第2、第3回合。」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