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10年再膺皇者﹗紅鑽挫希拉爾奪亞冠盃

jacko.kwok @ UPower

浦和紅鑽登上今屆亞洲聯賽冠軍盃皇者寶座﹗這支日本代表在決賽次回合,靠巴西射手拿費爾達施華尾段的一個入球,主場1:0小勝沙特阿拉伯的希拉爾,兩回合計贏2:1,繼2007年之後,歷來第二次贏得這項亞洲球會最高榮譽,並贏得300萬美元冠軍獎金,日本中場柏木陽介成為今屆亞冠最有價值球員。

隊長阿部勇樹代表浦和紅鑽高舉亞冠盃獎盃。(AP圖片)
拿費爾達施華一個入球,帶領紅鑽成為今屆亞冠盟主。(Getty圖片)

兩隊首回合踢成1:1,憑巴西射手拿費爾達施華取得作客入球的紅鑽,回到琦玉體育場主場,貫徹穩守突擊的踢法,只要保持互交白卷,都足夠奪標之下,紅鑽半場守和0:0,對方換邊後戰至78分鐘,艾達華沙利因為侵犯遠藤航,領第二張黃牌,被球證紅牌趕出場。

艾達華沙利(右二)下半場領紅牌,希拉爾十人應戰,亦間接改變了決賽次回合的局勢。(Getty圖片)

「人多打人少」的紅鑽,拿費爾達施華最後兩分鐘禁區怒射入網,攻入個人今屆亞冠的第9個入球,奠定紅鑽次回合小勝一球,得到最後勝利。

拿費爾達施華(8號)今屆為紅鑽在亞冠攻入9個入球。(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