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英錦賽】奧蘇利雲慧眼識金童

ka ki ng @ UPower

英國桌球錦標賽首圈,火箭奧蘇利雲以局數6:3擊敗只得16歲的威爾斯學生球手積遜皮治,他賽後大讚此子是「目前為止我見過最好的英國青少年球手」,他朝有力成為大器。

Worldsnooker圖片

奧蘇利雲今場頭兩局打出80及117度,後來被積遜皮治追平局數2:2。火箭又再發力拉開局數5:2,然後又被皮治在第八局打出65度追回一局,不過奧蘇利雲在第九局打出105度,總局數贏6:3打入次圈,將在英國時間周日(12月3日)鬥塞浦路斯球手佐治奧。

奧蘇利雲對後輩的才華非常賞識,他欣賞地盛讚道:「皮治擁有優秀的才華,好像是原始的美玉,這個孩子的確有潛質。他是目前為止我見過最好的英國青少年球手,當然他有很多地方改進,但如果他進步了便會變成非常危險的球手。至於我今場發揮還可以吧,沒有甚麼值得一提。」


積遜皮治曾是U18歐洲錦標賽冠軍。(網絡圖片)

16歲的皮治長著一臉鬍鬚感覺成熟,但他其實是一位學生,曾經拿過U18歐洲錦標賽冠軍及U21歐洲錦標賽亞軍。這位新生代球手挑戰奧蘇利雲之後感覺興奮:「能夠和奧蘇利雲比賽實在震撼,他完成比賽之後便離開了,但我也估計到今場會打成6:3吧。很多人估計我會因為這場比賽受傷害,但我努力戰鬥了,我不想就這樣被擊倒。」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