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勝中央陸軍﹗曼聯奪A組首名闖歐聯16強

jacko.kwok @ UPower

英超代表曼聯在歐洲聯賽冠軍盃A組最後一戰,經歷驚濤駭浪的苦戰﹗「紅魔鬼」在奧脫福主場,上半場落後一球下,憑一對鋒將盧卡古及拉舒福特換邊後建功,反勝俄羅斯的莫斯科中央陸軍2:1,以首名資格出線16強。

曼聯領隊摩連奴稱讚盧卡古的表現及為紅魔鬼的無私奉獻。(AP圖片)

「我們按我們的方式進步,表現很好也取得成績,我們半場發揮不俗,而我也並非不高興,球員都很専業。」曼聯領隊摩連奴說。「要我選入球者,我當然選前鋒。他們的信心就是這樣建立出來的。盧卡古每場為球隊的付出都很瘋狂,當然拉舒福特的入球也很重要。」

曼聯完半場前失守,羅美路(左)指中央陸軍的迪沙高耶夫越位在先,維天奴(11號)則在慶祝。(AP圖片)

只需和局取一分足夠出線的曼聯,上半場狂攻對手,最接近的機會來自14分鐘,拉舒福特射中柱。大難不死的中央陸軍,戰至完半場前的45分鐘,巴西前鋒維天奴起腳,皮球省中迪沙哥夫入網。不過,迪沙高耶夫當時的位置疑似越位,而助理裁判未有任何表示之下,球證判入球有效。

盧卡古為曼聯扳平,亦激發球隊士氣。(AP圖片)

處於下風的曼聯,下半場繼續施壓,直至64分鐘終於有回報,比利時前鋒盧卡古接應法國中場保羅普巴的傳送,禁區撞射入網,為曼聯追平,並取得個人近13場賽事的第一個入球。2分鐘後,「紅魔鬼」把握一次快速反擊,戴利白蘭特助攻,造就拉舒福特入球,反敗為勝。曼聯6戰得15分,3分力壓次席的巴素利,雙雙出線。瑞士的巴素利作客2:0擊敗在小組未有任何分數的葡超球隊賓菲加,以3分之差壓倒莫斯科中央陸軍晉級。

拉舒福特為曼聯反敗為勝。(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