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咸最後0.8秒「射殺」76人 湖人連敗終結「魔術」讚小將

matthewli @ UPower

比分104平手、比賽餘12秒,湖人的朗素波爾取得防守籃板後運球上前場,由於76人已有2人回防,他將球後傳予英格咸再跑到球場右側的3分線外接應,得球後加速衝向籃底引來2人包夾後再回後給英格咸,後者在餘0.8秒下果斷起手三分命中,為湖人作客以107:104絕殺對手,5連敗至此終結,湖人籃球事務總裁的「魔術」莊遜賽後也忍不住大讚年輕人的表現。

英格咸(右)射入致勝三分 AP圖片

負責致命一擊的英格咸是晚攻下21分、抓下7籃板及送出6次助攻,他在賽後稱:「我認為他(朗素波爾)傳得很好,我很有自信地出手。」朗素波爾這仗入了10分,但8籃板、8助攻、3次偷波及4次封阻的全能表現,也為球隊獲勝立功,特別是最後一擊他沒有強行上籃,而是冷靜將球傳予無人看管的隊友,他說:「球迷不斷地干擾我們,不過在這樣的氣氛下打比賽很有趣。」「魔術」莊遜就對湖人的年輕人大加讚賞:「我的湖人隊和76人隊讓球迷興奮無比,又是一場精彩的比賽,不過今天贏球的是我們。2隊都是聯盟中人興奮的年輕球隊,球迷會享受他們的青春風暴。」

朗素波爾 AP圖片

對於最後一擊的策劃者與執行者,「魔術」點評稱:「很高興看到英格咸命中致勝三分,這將提高他的自信心。朗素波爾面對76人節奏控制非常好,10分、8籃板、8助攻3偷波、4封阻,對於朗素波爾來說是多麽不可思議的夜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