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韓國是最強賽區?中國隊激戰三局挫韓國闖決賽

sui ki pang @ UPower

「2017英雄聯盟全明星賽」四強第二場,由多支豪門戰隊組成的KR(韓國賽區)對CN(中國賽區),早前輸給LMS(台港澳賽區)後不少人都不看好KR,這場CN先下一城,但KR驚險地拿下第二局的勝利,惟未能延續氣勢,最終決賽局被CN擊潰,CN以2:1晉身決賽。賽後Xiye形容現場像在中國主場一樣,觀眾對CN的支持亦是他們獲勝的原因。

影片截圖

Game 1

影片截圖
  CN KR
上路 957 安妮 CuVee 吶兒
打野 Mlxg 嘉文四世 Ambition 史瓦妮
中路 Xiye 馬爾扎哈 Faker 阿祈爾
AD Uzi 法洛士 Pray 克黎斯坦
輔助 Meiko 貪啃奇 Gorilla 亞歷斯塔

首局CN就拿出「驚喜角」,上路的957選用安妮認戰CuVee的吶兒,引起現場觀眾一遍歡呼,而957的安妮亦不是純粹娛樂,9分鐘配合Mlxg的gank拿下CuVee取得首殺,但自己被防禦塔攻擊亦未能逃出。

影片截圖

12分鐘Ambition入侵CN野區時被Xiye前來包夾,Faker亦上前保護Ambition,但Xiye果斷閃現上前用R技能(冥府之握)留住Faker,Mlxg亦跟上秒掉,其後再拿下Ambition。但KR的下路「LZ雙人組」未有被影響,14分鐘下路草叢埋伏先殺掉Meiko,前來救援的Mlxg亦同樣被擊殺,KR成功取得首塔。

影片截圖

其後雙方都互有擊殺及擊破防禦塔,令兩隊的經營差距一直維持在1k以內。直至19分鐘,CN三人於野區抓到Ambition後,再推掉下路內塔,更把前來防守的亞歷斯塔擊殺,開始打出缺口。之後CN屢次以貪啃奇帶上馬爾扎哈突襲落單的Pray多次成功,令雙方差距進一步擴大。

影片截圖

戰至28分鐘,Ambition再次於野區被抓,CN眾人再殺掉Gorilla後順利拿下巴龍。31分鐘雙方爆發團戰,CN以「1換5」後路上全無阻礙,一直推進並擊破KR的主堡拿下首局勝利。

影片截圖

Game 2

影片截圖
  CN KR
上路 957 科加斯   CuVee茂凱
打野 Mlxg 史瓦妮 Ambition古拉格斯
中路 Xiye 卡薩丁 Faker 柔依 
AD Uzi 好運姐 Pray 燼  
輔助 Meiko 雷歐娜 Gorilla 塔里克  

第二局Faker在柔依沒被禁用下選用這隻強勢的中路英雄,但CN前期一樣打得相當進取,僅4分鐘Mlxg到下路gank已經打出首殺,其後Mlxg在中路及下路亦有協助打出擊殺。但KR沒有因此被拋開,15分鐘雙方下路爆發團戰,CN坦著防禦塔的傷害進攻,被KR打出一波「3換4」。隨後KR四人到上路夾擊拿下957,再於野區擊殺Mlxg後,KR順利拿下預示者。

影片截圖

其後雙方團戰不斷,在互有獲勝下雙方經濟差距沒有很大,直至33分鐘,KR殺掉Mlxg後即轉打巴龍,CN其餘四人前來防守,KR果斷進攻擊各人擊殺,再順利拿下巴龍。帶著巴龍Buff的KR於上下兩路進行「4-1」分推拿下兩座兵營,再殺掉957後,KR即轉打遠古巨龍。

影片截圖

40分鐘KR順利擊破CN三路兵營,但CN在大逆風下抓緊機會開戰,打出「1換5」團滅,更順勢取得巴龍,令這局再現曙光。44分鐘KR抱團於下路迫進,CN五人極力防守下殺掉Ambition,但上路的兵營被KR的小兵擊破。

影片截圖

46分鐘方於中路爆發團戰,Ambition被殺,CN在人多優勢下不斷進攻,但Faker關鍵擊中Uzi,一擊將其打殘,將CN迫退。戰至50分鐘,雙方再於中路碰撞,CN更打出「0換5」團滅,眼看勝利在望,但KR的小兵已經湧到CN的主堡並將其擊破,KR驚險追至局數1:1平手。

影片截圖
這樣落敗Uzi表情相當無奈 影片截圖

Game 3

影片截圖
  CN KR
上路 957 吶兒 CuVee 慎
打野 Mlxg 史瓦妮 Ambition 古拉格斯
中路 Xiye 馬爾扎哈 Faker 阿祈爾
AD Uzi 法洛士 Pray 燼
輔助 Meiko 布郎姆 Gorilla 好運姐

決勝局CN繼續進攻型打法,下路組合即使傷害不足,但4分鐘仍與「LZ下路組合」比拼,打出1換1。其後Mlxg到下路gank再殺掉Gorilla。其後雙方各路都發生不少碰撞,大多以CN獲勝。戰至15分鐘,Faker中路上前向Xiye進攻,但Xiye果斷反打,一套技能放到Faker身上,以一己之力單殺Faker,Mlxg亦順利拿下預示者。17分鐘Mlxg於上路開啟預示者,擊破KR上路內塔,Ambition亦同時於中路被擊殺。

影片截圖

其後雙方於中路開戰,Ambition再次被抓,KR隨即反打,Faker殺掉CN雙輸出位後自己亦難逃一命,Gorilla亦被擊殺。到28分鐘,Faker單人於上路推線,CN全員追開大追殺,拿下Faker人頭後轉戰巴龍,KR前來搶奪,Gorilla開R技能(彈幕)以死換下巴龍。但CN沒因此而退縮,於下路推進殺掉CuVee及Gorilla後推掉下路兵營,到34分鐘雙方再爆發團戰,CN打出「1換3」,以人多優勢摧毀KR的主堡,結束這場賽事。

影片截圖

這三局CN各員配合都很完美,Xiye認為各人平時玩得比較開心,所以比賽上的默契亦會較好。在對陣期間,現場觀眾都為CN隊打氣,讓Xiye感覺在主場比賽一樣:「雖然是在北美打比賽,但很多觀眾為我們打氣,感覺就像在中國主場一樣,觀眾的支持亦是我們獲勝的原因。」CN將將明天早上對陣LMS,力爭最強賽區之位。

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