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擒曼聯締英超單季14連勝 哥迪奧拿:巴塞踢法英格蘭行得通

jacko.kwok @ UPower

曼城在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實現14連勝﹗在「曼徹斯特打吡」作客2:1擊敗曼聯,除了令「紅魔鬼」今季在奧脫福各項賽事長勝紀錄告一段落,「藍月亮」亦將聯賽榜首優勢擴大至11分。

曼城領隊哥迪奧拿賽後與職球員相擁,慶祝勝利。(AP圖片)

「這種踢法是我想要的,我們這種踢法可以在英格蘭大派用場。外界總說我們不能套用巴塞隆拿踢法在英格蘭球壇行得通,但曼城做到了。」曼城領隊哥迪奧拿大讚球隊表現。「早在上季,我就相信我們能夠做到,每個球員都可以隨心所欲,這就是足球的美麗之處。我很高興能夠到史丹福橋與奧脫福,以這樣的方式擊敗他們。這場勝利意義深遠,證明我們能踢出自信,不過,三日後我們要鬥史雲斯,球隊將會遇上很多困難,12月不可能成為冠軍,但目前的形勢對我們有利。」

曼聯領隊摩連奴賽後抱怨球證米高奧利華間接令「紅魔鬼」落敗。(AP圖片)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我為球證米高奧利華感到難過,因為他執法了一場非常好的比賽,但不幸地,他犯了一個重大的錯誤。安達靴里拉在禁區倒下卻沒有得到12碼,這將會在最後20分鐘帶來2:2的比分,米高是不幸的因為這是千真萬確的12碼。」被問到聯賽之爭是否完結,曼聯領隊摩連奴亦慨嘆。「或許是的,曼城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隊,他們獲幸運之神眷顧,足球之神也彷彿在他們背後。」不過,哥迪奧拿反擊摩帥,強調曼城是一支誠實的球隊。

球證米高奧利華下半場判曼聯的安達靴里拉在禁區「插水」並給予黃牌警告,成為這場「曼市打吡」的爭議點。(Getty圖片)

上半場控制戰局的曼城,奇雲迪布尼43分鐘策動角球機會,盧卡古頭槌頂後,大衛施華近門射入,先開紀錄。然而,完半場前補時階段,戴爾夫失誤,讓拉舒福特有機會在禁區施射,為曼聯扳平。換邊後9分鐘,大衛施華主理罰球,盧卡古欲解圍但皮球卻省中禁區內的基斯史摩寧背部,造就奧達文迪混亂中抽入,曼城再度領先。

大衛施華(右)為曼城先開紀錄。(AP圖片)
拉舒福特(左)完半場前替曼聯追平。(AP圖片)

曼聯及後換入伊巴謙莫域加強攻力,而安達靴里拉就在79分鐘於禁區倒地,卻被球證米高奧利華指「插水」並被黃牌警告,進入最後5分鐘,盧卡古接應安東尼馬迪爾左路傳中撞射,被艾達臣摩拉斯救出,後備上陣的桑馬達補射,亦被這位巴西門將化解,曼城最終穩住2:1勝局到完場。

奧達文迪下半場的入球,協助曼城擊敗曼聯。(AP圖片)

哥迪奧拿帶領的曼城,成為首次在英超實現單季14連勝的球隊,亦追平阿仙奴在2002年2月至8月期間所保持的連勝紀錄,至於曼聯則繼去年9月10日在聯賽1:2不敵曼城後,首次在奧脫福芏場落敗。曼聯目前16戰得35分留守次席,而曼城在榜首則16戰得46分。

哥迪奧拿(右)認為曼城爭奪英超冠軍路途上,仍會遇不少困難。(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