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全明星賽決賽】BeBe職業生涯最終戰 最後一發「華麗謝幕」告別賽場

sui ki pang @ UPower

「2017英雄聯盟全明星賽」決賽最後一局,亦是BeBe職業生涯最終一戰,他選用燼作為他的英雄,BeBe以燼的R技能「華麗謝幕」作出最後一擊,為他的職業生涯畫上句號。

BeBe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Game 5

影片截圖
  LMS LPL
上路 Ziv 茂凱 957 慎
打野 Karsa 卡力斯 Mlxg 嘉文四世
中路 FoFo 阿祈爾 Xiye 星朵拉
AD BeBe 燼 Uzi 伊澤瑞爾
輔助 SwordArT 貪啃奇 Meiko 亞歷斯塔

最終戰開打緊4分鐘,雙方已經於下路爆發4打4的衝突,以Ziv被殺結束,由LPL獲得首殺,其後雙方都在打野各路gank下取得擊殺。戰至16分鐘,FoFo一記「漂移」上前以R技能將Xiye往後推,Karsa亦從旁跳出瞬間將Xiye擊殺,只剩下在一旁的Mlxg,但他仍上前進攻,957亦以R放在Mlxg身上給他護盾,最終Mlxg順利取得雙殺。

影片截圖

到18分鐘時,LMS四人到上路夾擊,將957的人頭拿下,但同時LPL亦於中路及下路推進,Uzi一人在下路拿下首塔,Xiye與Meiko於中路亦將FoFo打至殘血,但被FoFo順利逃脫。23分鐘雙方於中路爆發5打5的團戰,結果以雙方打野被擊殺作結。32分鐘雙方再次於野區衝突,雖然LPL有較多的控制技能佔優,但LMS的兩個輸出位FoFo跟BeBe都處於較安全的位置,令LPL未能取下他們的人頭,結果這場會戰雙方以「1換1」結束。

影片截圖

賽事戰至36分鐘,LPL在巴龍池放下控域守衛,令LMS未能掌握巴龍區的情況,Mlxg、Xiye及Uzi更以爆破毬果跳到巴龍池,企圖偷偷拿下巴龍,但被LMS以鷹眼晶球得悉他們的舉動,Karsa更穩身走到巴龍池,再一次將巴龍從LPL手上搶走,LMS更擊殺掉LPL三人。但LPL沒有因為巴龍被搶而穩守,反而主動進攻,37分鐘不斷Mlxg不斷追擊收下Karsa,待其餘隊友及兵線來到後更迫掉中路兵營,不過LMS展開反擊,各人向準備回補的LPL不斷攻擊,成功留下Meiko的人頭,並一直推進迫掉LPL的中路兵營。

影片截圖

再激烈的賽事都有終結的時刻,43分鐘雙方於野區再次爆發團戰,各人於野區內混戰,BeBe一人於中路展開R技能華麗謝幕向人群不斷射擊,但LPL的前排坦度十足,而且Uzi處於BeBe射程以外的位置,最終LPL打出「0換4」,一口氣將LMS的主堡摧毀,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亦成為今年明星賽的冠軍。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職業生涯最後一戰,雖然這個句號並不完美,但BeBe亦感到很滿足:「可以打到第五局我已經覺得很開心,跟Uzi對線壓力很大,不過最後對上他還不錯的,始終是自己的陰影,感覺年輕一點可以跟他比一下。」令BeBe感到滿足的除了是打了場精彩的賽事外,亦是因為有一班好隊友:「他們真的很棒,他們陪我渡過了最後一場Bo5比賽。其實FoFo是很想幫我贏的,他說這場是跟我最後一場比賽,一定會幫我贏,輸的一刻他很失落的,但我都好好安慰了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