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桌球賽】曹宇鵬轟出147 第三名中國球手職業賽單桿滿分

matthewli @ UPower

職業球手生涯早在2011年開始,但中國桌球手曹宇鵬在今季前沒有太多光輝時刻,但來到今季出現起色,先在世界公開賽打入第3圈,歐洲大師賽更躋身4強,而在周二(12月12日)的蘇格蘭公開賽第1圈比賽,年屆27歲的曹宇鵬迎來職業生涯最受注目的一刻——打出單桿滿分的147,成為歷來第3名中國球手在職業賽達此成就,僅次於丁俊暉及梁文博。

Worldsnooker圖片

近年,越來越多中國球手躋身職業賽行列,本賽季最注目的肯定是「千禧後」的17歲小將顏丙濤,不過,這次輪到屬「中生代」球手的曹宇鵬成為焦點。與英格蘭球手希堅臣的比賽,曹宇鵬首2局分別打出單桿72分、56分制勝,第3局他更打出了職業桌球史上第134桿147,最終直落4局橫掃對手,晉級64強,而至當地時間周一下午,已有10名中國球手闖進次圈。

Worldsnooker圖片

這桿147令曹宇鵬有機會獨享2萬英鎊獎金及本周單桿最佳分數的2000英鎊獎金。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