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韓方建議朝方組冰球聯軍出戰冬奧

matthewli @ UPower

朝鮮半島女子冰球聯隊參加冬奧,成事就創歷史喇﹗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在日前舉行的朝鮮半島高級別會談中,向朝鮮建議組建女子冰上曲棍球聯隊,參加平昌冬季奧運會。

AP圖片

報道稱,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第二次官(副部長)盧泰剛表示,外界憂慮組建半島聯隊使用的參賽席位原屬於韓國,建議會有損韓方利益,但他強調朝鮮球員的加入不會影響韓國運動員參賽機會,因韓國奧委會計劃將隊伍規模由23名球員擴大至35名球員,韓方已向國際奧委會和國際冰球聯合會尋求協助及批准,同時也獲得賽事各參賽隊伍諒解。

AP圖片

至於之前有關朝鮮半島雙方攜手在冬奧開幕禮入場的說法,盧泰剛也予以證實韓方已提出建議,預期雙方下星期二(1月16日)在板門店會談時將討論冬奧議題。如朝鮮半島雙方成功組隊,這將是自1991年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和世青盃後,兩方相隔27年再次組建聯隊參加體育比賽,這也將屬奧運會、亞運會等國際綜合體育會首次。上組建聯隊。【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