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網球公開賽】拿度決勝盤因傷棄權 施歷闖男單四強

jacko.kwok @ UPower

受傷,令拿度告別今屆澳網。

男子網球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球手拿度,在澳洲公開賽男單八強止步,這位上屆亞軍面對6號種子克羅地亞的施歷,戰至決勝第五盤,落後局數0:2時,因傷未能繼續作戰,將四強席位送給對手。施歷將會與英國的艾蒙特爭入男單決賽。

施歷(左)對拿度未能完成賽事感到可惜。 AP圖片

這是拿度歷來參加264場大滿貫賽事,僅第2次中途棄權,對上一次是2010年澳網對英國的梅利,當時拿度落後兩盤下,第三盤戰至落後0:3時決定放棄。

拿度比賽期間需要接受治療。 AP圖片

「我們二人的表現真是難以置信,拿度真的很可惜,他總是交出最佳表現,卻不幸以這樣的方式終結。」施歷坦言很専注去拼這場球,自己有很多機會,不過拿度更強。對於四強對艾蒙特,他強調不會掉以輕心。「艾蒙特有很強的氣勢,今天也打了很出色的比賽,我要繼續打好自己的風格。」

帶傷上陣的拿度主動得分僅39次,遠遜於施歷的83次。 AP圖片

施歷整場八強賽,局數曾兩度落後,第一盤先輸3:6、繼而在第二盤同樣以6:3追平,拿度第三盤戰至決勝局贏細分7:5,再贏一盤7:6,但第四盤卻被施歷贏6:2,截至拿度棄權,整場比賽歷時3小時47分鐘。【喬若鳯】

拿度與觀眾們告別。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