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網球公開賽】首闖大滿貫男單四強﹗艾蒙特:我有梅利的感覺

jacko.kwok @ UPower

澳網沒有梅利不緊要,英國希望還有艾蒙特。

英國網球手艾蒙特首次晉身澳洲公開賽男單四強﹗這位23歲新秀,半準決賽以盤數3:1淘汰3號種子保加利亞的迪米杜夫,除了繼續創個人在大滿貫賽事歷來最佳成績,亦與羅渣泰萊、約翰利萊特、魯錫斯基、漢文及梅利看齊,成為公開賽年代第6位晉身大滿貫男單四強的英國球手。

晉身男單四強的艾蒙特坦言已習慣傳媒的壓力。 AP圖片

「奇妙的感覺,有了這些元素,你的情緒就來了,而你不會把它釋放進去。經歷難苦的戰比賽,我只想享受這一刻,感謝大家,這是我第一場在這個場地的比賽,感覺很特別。」世界排名49的艾蒙特在李華中央場(Rod Laver Arena)花上2小時49分鐘,以6:4、3:6、6:3、6:4獲勝。除了盛讚迪米杜夫的表現,艾蒙特亦坦言在澳網的經歷,找到前輩梅利的感覺。

「這是值得自豪的事情,自時看著偶像打球成長,如今有機會擊擊世界之顛,太奇妙。我知道過去八年內,擔任梅利是甚麼感覺,這是我打職業網球的地方,我第一次做得這麼好,得到更多關注,這是很好的問題,贏得更多就得到更多關注。」艾蒙特亦成為首位打入大滿貫四強的95年出生球手。

梅頓絲晉身女單四強,開心得彈起。 AP圖片

女單方面亦出現爆冷賽果,現年37歲的梅頓絲,半準決賽只花上1小時13分鐘,就以直落兩盤6:4、6:0淘汰4號種子烏克蘭的施維杜蓮娜,成為2012年克莉施達絲之後,首位躋身澳網女單四強的比利時球手。【喬若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