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巴後首人奪大號「大三元」 卡辛斯領塘鵝勝公牛

So hin pok @ UPower

之前就安東尼戴維斯爆發,如今就輪到卡辛斯,塘鵝雙塔無極限?

1972年,名人堂球員「天勾」渣巴單場做出40分、20個籃板及10個助攻以上的數據,相隔46年,來到美國時間本周一(22日),終於有球員再做出這驚人成績,他就是新奧爾良塘鵝的卡辛斯,連打兩個加時,最終上陣51分鐘收獲44分、24個籃板及10個助攻,帶領球隊以132:128主場贏芝加哥公牛。

AP圖片

連同卡辛斯,歷史上共五位球員做出這驚人大號「大三元」,包括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比拿(Elgin Baylor)、渣巴及羅拔臣。不過撇除今場賽事,最近期的就要數1972年由渣巴做出這個數據。

AP圖片

今場除了上述三個數據,他亦貢獻4個偷球及1個封阻,命中率為44.8%。交出如此瘋狂的數據,就似是夢想實現:「在還是兒童的時候,你會幻想這一刻 - 一場緊張的賽事,並由我完成一些關鍵的攻勢。」

AP圖片

不過,對他來說,不只是得分、籃板還是助攻,反倒是體力方面更讓他自豪,單場上陣時間逾51分鐘,成為他的個人新紀錄:「我的體能教練賽後竟『有膽』問我,還想舉重嗎?我差點就發火,如果我有更多能量,我們就會大打一場。」他笑說。「我很高興比賽結束了,認真的,我認為公牛隊也這樣想。」【肥仔波】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