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盃】全北汽車與阿祖安奴簽約兩年 豪華鋒線構築完成

matthewli @ UPower

不出意料,阿祖安奴終於都加盟全北汽車,家下隊波既鋒線仲有李同國、金信煜、盧比斯、泰亞高艾維斯,下個月作客嚟香港,傑志防線頂唔頂得住?

去年韓職冠軍,與港超隊傑志在亞洲聯賽冠軍盃同處E組、下月20日作客香港的全北現代汽車,周三(1月24日)宣布與去年效力中超石家莊永昌的巴西前鋒阿祖安奴簽約2年,據此前報道該名外援願意減薪逾一半,而永昌已在周二(1月23日)與其協議解約。

阿祖安奴 石家莊永昌微博圖片

全北汽車官方新聞稿以「最後拚圖」形容阿祖安奴在主帥崔康熙新季組軍計劃的重要性,此前,該巴西球員加盟的障礙為其轉會費及薪酬對韓職球隊來說屬天價,但隨著阿祖安奴願意減薪回歸韓職、永昌願意與其解除合約,全北汽車組成豪華鋒線、在亞冠逐鹿中原不再存在障礙,而阿祖安奴的合約更是一簽2年。

全北汽車facebook圖片
全北汽車facebook圖片

「我很高興能穿上韓職最佳球隊的制服。」阿祖安奴說:「我會盡全力做到最好,在球隊新季首場比賽起交出表現。」崔康熙就稱這名鋒將是其爭霸韓職及亞冠的重要成員,他在此前的訪問也說過,球隊擁有5名高質素鋒將,可以按不同對手編配鋒線組合,而全北汽車目前有3名巴西外援,暫未有亞洲外援。

全北汽車facebook圖片
洪正好 全北汽車facebook圖片

阿祖安奴將在2月1日向全北汽車報到,該隊目前在日本沖繩季前備戰,周二(1月23日)在熱身賽與日職札幌道產子踢熱身賽,0:0戰平,稍後將與長崎成功丸、千葉市原作賽,而在周二的賽事,崔康熙讓去年在江蘇蘇寧被投閒置散的中堅洪正好踢足全場,不過,球隊在部分主力被國家隊徵召下,加上李同國尚未復出、泰亞高艾維斯狀態未足,鋒線攻力欠佳而無法入球。

泰亞高艾維斯 全北汽車facebook圖片

全北汽車在亞洲賽場對中超球隊有不俗往績,對日職球隊成績就不佳,崔康熙就對有機會由附加賽晉級分組賽的柏雷素爾相當重視:「過往我們對日職球隊負多勝少,但現在我們有實力改變這情況,而透過連串對日本球隊的季前熱身賽,我們可望掌握好日本球隊的特點。」【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