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勝利結束競馬生涯﹗「鋌而走險」贏「飛馬世界盃」

jacko.kwok @ UPower

美國馬王退役了,牠,是「鋌而走險」。

美國馬王「鋌而走險」(Gun Runner)選擇在佛羅里達州灣流公園馬場(Gulfstream Park)舉行總獎金高達1600萬美元的「飛馬世界盃」作為競賽生涯最後一戰,這匹5歲雄馬順利贏出,奪得逾900喁美元冠軍獎金,轉為配種馬之前,得到第10個主要榮譽。

鄭朗升策騎「鋌而走險」勝出「飛馬世界盃」。 AP圖片

國際一級賽進行至第二屆,12匹參賽馬跑9化郎(1810米)泥地,去年美國育馬者盃經典大賽,練馬師艾謀信(Steve Asmussen)訓練,鄭朗升(Florent Geroux)策騎的「鋌而走險」,雖然排第10檔起步,但出閘後仍迅即搶到有利位置,沿途留守第2位,進入最後直路越騎越勁,最終擊敗「西部海岸」及「偉大前程」,以1分47秒41,首先過終點。繼首屆的「霸道駒」之後,成為第二屆皇者。

「真的是非常感人的時刻。」訓練「鋌而走險」的練馬師艾謀信說。「牠今天的發揮就如過往一樣,克服了排檔的困難,我為牠驕傲。牠真的是夢想成真,是特別的佳駟,一切記憶都在我們心中。」【喬若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