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惑」保方復出即救十二碼助祖記入決賽 艾歷尼:他就是我們的首選門將

matthewli @ UPower

日前過左四十歲生日,保方仍然未話實今季之後退休,抖左一輪復出仲即刻在意大利盃四強撲個十二碼,莫非佢想挑戰馬甸尼既647場意甲上陣紀錄?話時話都係爭唔夠廿場

久未在意大利盃出賽的意國傳奇門將保方,周二(1月30日)晚相隔超過5年後再於該項賽事上陣,即救出十二碼助祖記保住後方,以1:0擊敗阿特蘭大、晉級決賽,主帥艾歷尼賽後也由衷讚嘆說:「保方就是保方,他就是我們的首選門將。」

祖雲達斯facebook圖片

希古恩是役開賽149秒建功,射入全場唯一的入球,至於祖記另一晉級功臣就是自2012年12月後再戰意大利盃的保方,休戰45日後這名40歲門神傷癒復出,踏入不惑之年後首場比賽就救出艾真度高美斯的十二碼,保「清白之身」及助球隊入決賽。在日前受訪時,保方曾談到其自身未來:「個人前途只是小問題,我會在短期內與會長阿連尼會面,然後作出正確選擇,會長是真正關懷我的人之一,有他的建議我應可為未來找出路向。」

AP圖片

至於會否挑戰馬甸尼的意甲上陣紀錄,保方認為順其自然就好:「我認為沒需要刻意追求,當你得到的時候就會高興,我已有不少紀錄,如果上陣紀錄繼續由保羅(馬甸尼)擁有我也很樂意,因為他配得上。」

艾歷尼就表示:「保方休息了幾個星期,現在回來了,他仍是我們的首選,舒捷施尼在保方缺陣期間表現很好,但保方就是保方。」【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