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盃】隨韓國赴土耳其集訓三場國際賽入四球 全北中鋒金信煜狀態大勇

matthewli @ UPower

韓國隊八日內踢三場國際A級賽,無疑令七名全北汽車國腳狀態提升,金信煜更破左韓國隊既球員連續入球、連續頭槌入球紀錄,呢架「金」色「轟炸機」對傑志防線有幾大衝擊?

韓國國家隊在韓職、日職、中超開季前,召集了24名國腳到土耳其進行兩星期集訓,並且在8日內踢了3場國際A級賽,錄得2勝1和,4個入球由全北汽車中鋒金信煜以頭鎚包辦,破了韓國國家隊球員頭鎚連續入球紀錄,連同去年12月在東亞錦標賽對日本入2球,這名身高1米97的長人連續4仗入波也是「太極虎」新紀錄。

韓國足協圖片

在去年底的東亞錦標賽之前,金信煜近7年國腳生涯上陣逾30場只入了3球,但在過往2個月這名「長人」就大爆發,先在去年12月於東亞錦標賽3戰入3球,到近期的土耳其集訓韓國隊1:0勝摩爾多瓦、2:2和牙買加、1:0勝拉脫維亞的比賽包辦所有入球,由東錦賽對日本之戰起計算連續4場國際A級賽入波,在「太極虎」是前無古人,而據韓國足協新聞稿,連續3場國際賽頭鎚入波,在韓國足協官方紀錄中亦無先例,即使是上世紀70年代韓國主力中鋒、前香港精工球員金在漢也未能做到。

韓國足協圖片

韓國隊完成集訓後周一(2月5日)回國,金信煜在仁川機場受訪時稱:「3個月前還在爭取成為國家隊主力,但現在不一樣了,一切由東錦賽開始有所改變。改變來自主帥申台龍及隊友李根鎬與李在城的幫助,因為沒有好的傳中球,像我這種高大中鋒很難入球,教練團曾多次與我討論如何走位去配合隊友的傳中球。」

韓國足協圖片

「太極虎」主帥申台龍稱:「金信煜的入球能力及跑動能力都有進步,雖說他4個入球都是頭鎚,但腳下功夫委實不錯,其進步令人欣慰。」

韓國足協圖片

韓國隊是次集訓帶了七名全北汽車球員隨隊,密集訓練和國際賽無疑有助還在季前備戰的全北汽車提升球員狀態,傑志本月20日首次主場出戰亞洲聯賽冠軍盃分組賽即遇全北汽車,狀態正佳的金信煜在國家隊隊友李在城、去年韓職助攻王孫準浩配合下,料將衝擊傑志防線。【李恒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