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軍」攻擊線輾壓波圖 16強首回合作客五球大勝

matthewli @ UPower

波圖在本土聯賽21場只失10球,但對住分組賽已經屢次摧殘對手既「紅軍」,完全體會到葡超同英超既差距

曾經,利物浦入球多失球亦多的表現讓支持者屢屢「撳爆平安鐘」,但至少不包括周三(2月14日)晚。是夜,葡超名門波爾圖被利物浦的進攻狂潮吞噬,而此前「紅軍」防線的「性感」表現也不復再,摧枯拉朽式的進攻、沙迪奧文尼「戴帽」,一場足以讓利迷感到痛快的5:0勝仗,而正如領隊高普所言,防守做得好至為重要。

AP圖片
AP圖片

比賽首20分鐘,波圖尚有攻門機會,但由沙迪奧文尼在25分鐘開紀錄起,這支葡超球隊的世界就變得不一樣,「紅軍」在分組賽展現過的浪接浪攻勢將主隊淹沒,穆罕默德沙拿在29分鐘將紀錄改寫成2:0,不過是大勝的前奏,此後沙迪奧文尼再建兩功,法明奴也有1球進帳,「紅軍」的進攻「三叉戟」將波圖徹底擊潰。

AP圖片

「我們防守表現很出色,此為這晚最重要的一點。」高普賽後表示:「波圖是葡超頂尖隊伍,他們有清晰的走位模式,球員很清楚每一刻要做甚麼,他們是進攻主導的隊伍,所以防守對己隊很重要。一對中堅、一對閘位球員都很出色。」

AP圖片

高普亦稱,球隊在分組賽對西維爾領先3球下被追和的教訓中學到一課:「我們沒有忘記該仗教訓,我沒有刻意提起但每個人都有引以為誡。雖然該仗已成過去而我們也成功出線,但記憶多少還在。」【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