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賽最年長入球職業球員紀錄獲健力士確認 三浦知良:我還可以再破紀錄

matthewli @ UPower

大家又估下King Kazu下次破紀錄係幾時

上世紀90年代在亞洲球壇紅透半邊天的日本足壇傳奇球員三浦知良,上月11日確定與日乙橫濱FC續約,繼續職業球員生涯,而他在去年3月12日於日乙聯賽的入球,獲健力士認證為「聯賽最年長入球職業球員」世界紀錄,三浦在領授證書時表示起初還不太想成為紀錄保持者,但思考過後認為「我感覺可以打破自己的紀錄。」

去年入球後,三浦與隊友慶祝 AP圖片

去年的日乙聯賽,三浦知良在50歲又14日當天攻破群馬的大門,這個入球如今讓其獲健力士認證為世界紀錄保持者,三浦在周四(2月15日)的日職開季記者會領授證書,他表示:「此前我也沒有刻意想過要打破紀錄然後獲得認證的,當然也沒想過自己的名字會出現在此。但能在此場合跟大家一起慶祝,並且獲得這榮譽,確實光榮。」

日職官方圖片

三浦表示,起初對於這紀錄是感到抗拒:「因為我不想好像因為那是我最後一個入球,而從此成為紀錄那樣,我問自己『這是合適的時機去得到世界紀錄認證?』起初我是有點抗拒,但後來我感到自己可以打破這紀錄。」

影片截圖
AP圖片

2月25日J2開幕,翌日就是三浦知良的51歲生辰,曾說過「不斷的練習或比賽,每一日都是挑戰。每次都盡力去比賽,同時傳播足球運動的精神,這份熱情至今未變」的他說:「目標就是下場比賽入波。」【馬菲爾】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