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特丹公開賽】力克迪米杜夫稱王 費達拿:生命中永不忘記的一周

jacko.kwok @ UPower

費達拿捧走今年第二個冠軍。

瑞士網球手費達拿在鹿特丹公開賽以奪標,來為第四次登上世界第一寶座劃上完美句號。這位36歲的20項大滿貫盟主,在決賽僅花上55分鐘,就以直落兩盤6:2、6:2,擊敗保加利亞的迪米杜夫,贏得職業生涯第97項冠軍,亦是繼2005及2012年之後,歷來第三次勝出這項賽事。

費達拿贏得個人職業生涯第97項冠軍。 AP圖片

「這肯定是我生命中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周。」費達拿說。「贏得第97項冠軍,實在難以想像,重返世界第一的感覺也非常特別。我知道今天會是硬仗,迪米杜夫是偉大的球手,近幾個月表現也非常好,能夠按著我的想法去戰鬥,仍然能夠抵禦壓力,很高興。」

AP圖片
AP圖片

網球進入公開賽年代後,贏得最多錦標的球員是美國名將干納斯,費達拿目前尚欠12項冠軍,就能追平紀錄。不過,以36歲之齡重登世界第一,費達拿已打破美國的莎蓮娜威廉絲的最年長世界第一紀錄,莎蓮娜在2017年5月讓出「一姐」位置時,當時是35歲。【喬若鳯】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