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萬達重返中國足壇首擊 上港送一方「八蛋」贈慶兼破中超紀錄

馬菲爾 @ UPower

王健林旗下既萬達集團,昔日支持既大連萬達足球隊係八冠王,今年萬達集團入主中超升班馬大連一方,開季第一場就收到中超強豪上海上港送既大禮——八隻光蛋

內地富商王健林重返中國足壇、旗下萬達集團上月下旬接手中超升班馬大連一方,更斥資4800萬歐元從西甲馬德里體育會引入奧斯華度加坦、恩歷克卡拉斯高,在轉會窗關閉前引來關注,不過,首輪聯賽等待著他們的卻是一場「滅頂之災」式的大敗。上海上港主場出戰,開賽28秒就由奧斯卡開紀錄,最終以破中超最大比分差距紀錄的8:0,「歡迎」王健林與及萬達集團「回歸」。

武磊 上海上港微博圖片

兩名西甲兵的到來確讓外界對大連一方多了關注,但不代表這支升班馬與上港的實力差距大幅拉近,特別是以39歲老將周挺為首、4名後衛年齡加起來140歲的一方防線,面對奧斯卡、侯克、武磊的衝擊,瞬間土崩瓦解。

上海上港微博圖片

4800萬歐元引入兩名西甲兵,在萬達入主前於中超只算「一窮二白」的大連一方「一夜暴富」,但本土球員的實力差距足夠讓一方喝下大敗的苦酒。開賽28秒奧斯卡突入禁區建功,24分鐘禁區外射門對方門將「彈琵琶」而失守,35分鐘侯克主罰12碼建功,上港已經3:0領先。之後武磊連入兩球,奧斯卡完成帽子戲法後武磊亦「戴帽」,呂文君就攻入上港是役第8球。

上海上港微博圖片
上海上港微博圖片

今年新官上任的上港主帥佩雷拉表示:「對手隊中的兩名西甲外援我很了解,不能給他們空間,不能讓他們打出反擊的機會。經過影片分析我告訴球員,一旦失去控球權需要做什麽,這一點我們做得不錯。」上港後防主力王燊超評價一方兩名西甲兵稱:「他們的個人能力還是很突出的,但和隊友缺乏磨合,而卡拉斯高在馬體會是打翼鋒,今天出任了中鋒。」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