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感籠罩翡冷翠 萬人高唱「隊長只有一個」送別艾斯托利

matthewli @ UPower

艾斯托利,一路走好﹗

詩人筆下名為翡冷翠的意大利名城佛羅倫斯,周四(3月8日)早上沒有詩情畫意,只有滿城傷感,萬人眾集在聖十字教堂外的廣場,送別城市英雄——上周日(3月4日)突然離世的意甲球隊費倫天拿前隊長艾斯托利,「隊長只有一個」的歌聲,成為球迷給「紫百合」永遠的13號作最後致意。

費倫天拿職球員 AP圖片
保方與祖雲達斯球員到場 AP圖片

據意大利安莎通訊社報道,艾斯托利的喪禮周四早上在聖十字教堂進行,這名費倫天拿前隊長上周如常隨隊作客,但比賽當天早上卻被發現於睡房離世、終年31歲,意國球壇中人紛紛到場送別這名「紫百合」球星,報道更稱萬人湧到聖十字廣場為艾斯托利作最後致意。

國際米蘭職球員代表 AP圖片

意大利體育大臣洛迪(Luca Lotti)、意大利奧委會主席馬拉高(Giovanni Malago),意大利足總總裁法比斯尼(Roberto Fabbricini)以至各意甲球隊代表都有到來,佛羅倫斯大主教形容艾斯托利的人生「因未知的病患而縮短」,「提醒仍然在生的人要互相關懷」,他也提到眾人都有留意並且尊敬艾斯托利為市內的兒童醫院作出了貢獻,甚至協助在遠方國度的孩童,同時在球隊中也關心年輕隊友,為後輩提供指示、幫助。

AP圖片
AP圖片

隊友巴迪積(Milan Badelj)形容艾斯托利就是隊友們人生中照亮前路的光,是每個人心目中的好兒子、好兄弟:「你雖不懂外語但仍與眾人溝通,因為你所說的都由心而發,這是上天給被選中的人一份恩賜。」

AP圖片

「這裡只有一個隊長,這裡只有一個隊長。」「紫百合」球迷在艾斯托利的棺木被抬離教堂時,以歌聲送別心目中的英雄、也是球隊永遠的13號球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