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羽毛球賽】苦戰三局挫林丹﹗石宇奇首奪男單冠軍

喬若鳯 @ UPower

全英賽男單冠軍獎盃,經過星期日之後,多了一個新名字,他是石宇奇。

中國羽毛球代表石宇奇,職業生涯首次贏得全英公開賽男單冠軍。這位22歲新秀,決賽面對爭取六奪錦標的34歲老將林丹,力拼1小時14分鐘,局數贏2:1,經歷上屆決賽不敵馬來西亞的李宗偉之後,石宇奇終於登上皇者寶座。

AP圖片

「去年打得比較慢,打不出衝勁,今天做得不錯。」石宇奇賽後亦讚林丹是模範。「確實,他(林丹)是偉大的運動員。無論贏還是輸,他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AP圖片

雙方首局爭持激烈,世界排名第6的石宇奇關鍵分把握較好,險勝21:19。雖然林丹第二局贏21:16,令男單決賽要進入決勝第三局分高下,不過,這位世界排名第8球手在緊張關頭體能下降,失誤增多,石宇奇打出一段7:0的攻勢,大比分領先10:1,之後更穩住優勢,最終贏21:9,二人歷來第四次交手,石宇奇取得3勝1負。

AP圖片
AP圖片

全英賽五項決賽,中國只能在男單奪標,混雙就失落冠軍,鄭思維及黃雅琼在冠軍戰面對日本的渡邊勇大及東野有紗,雖然先贏一局21:15,但之後連輸20:22及16:21,局數輸1:2。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