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16號種子「奇蹟之旅」終結 UMBC次輪出局

肥仔波 @ UPower

短短3日,16號種子擊敗1號種子嘅奇蹟之旅,喺次輪比賽就結束。

三月,絕對是美國大專籃球的一場盛宴,全因這是他們季後賽時間,故三月又被稱為「March Madness」(瘋狂三月)。近日最矚目的,絕對是南岸賽區的首輪賽事,因為在NCAA的79年歷史中,首度有16號種子爆冷掃走1號種子,然而這段奇蹟旅程未能延續到尾,因為這隊16號種子 - 馬里蘭大學巴爾的摩縣分校(UMBC),在次輪被9號種子堪薩斯州野貓以7分擊敗。

勝利後球員非常興奮(AP圖片)

「Madness」一字,除了是指球員瘋狂為球隊爭標及為自己闖入NBA舖路,而球賽結果亦總是瘋狂,頻頻出現誇張的投籃,甚至極限反勝的消息。美國時間3月16日絕對是最值得紀念的一日,因為UMBC以74:54大勝以防守聞名、首號種子的維珍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 )。此賽前,UMBC戰績為24勝10負,全國排名為188位,而維珍尼亞大學是南部賽區冠軍,賽前戰績為31勝2負,而16號種子挑戰1號種子賽事,鬥足135次輸足135次,來到第136次,終於寫上一個「勝」字。

維珍尼亞大學球員一面愁容(AP圖片)

可惜的是,UMBC的奇妙旅程未能一直走下去,因為在美國時間3月18日,次輪賽事對上9號種子堪薩斯州野貓隊,以43:50落敗,教練Ryan Odom在剩下9.4秒時便叫球員返回更衣室,但即使輸球,全場觀眾卻都站起來為他們鼓掌,完場時兩隊球員在場上擁抱,而UMBC的球員也在場邊與球迷揮手。最終次輪出局,會失望嗎?「我為我的同伴感到驕傲。」高年級生、球隊後衛Jourdan Grant說。

堪薩斯州野貓隊球員入球後慶祝(圖右)(AP圖片)
AP圖片

「我們創造歷史,你不能對輸球感到失望,我不會再想與其他球員走在場上,我非常愛我的隊友。這一季,我們會以餘生銘記。」Jourdan Grant感動地說,離開球場時,一些球員面上帶住的不是愁容,而是微笑。

Jourdan Grant(AP圖片)

對於他們來說,今季是要為弱小球隊帶來一個訊息:「我們將我們的姓名置於地圖上,我們要為較弱的球隊帶來希望。」控衛K.J Maura說。「我們與地球上所有人連結在一起,我們可以說在比賽中,很多人都支持我們。」後衛Joe Sherburne說,即使出局,但早就贏得美名。

K.J Maura(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