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勒當拿:科技有助足運 當年現場沒球迷看到「上帝之手」

馬菲爾 @ UPower

馬拉仔完美示範咩叫「過左海就神仙」

阿根廷足壇名宿、曾捧世界盃的馬勒當拿,其「上帝之手」聞名於世,當年因球證「睇唔到」其超技術而判入波,但現今的VAR(視像助理裁判)技術就足以令這類超技術無所遁形,他在出席一項足球活動後也表示,科技的應用對足球運動發展有益,更稱當年不但裁判走漏眼,現場85000名觀眾也沒看到他是以手將球拍入。

馬勒當拿(左)與保特喜相逢 保特twitter圖片

馬勒當拿帶領阿根廷在1986年捧世界盃,該屆比賽至為經典的場面都在對英格蘭的比賽,包括以「上帝之手」拍波入網,與及以一敵眾連過多名球員射入空門,他在近日的活動談到VAR時就表示:「1986年的時候還沒有如今這種科技,也沒可能有。當時大家都責怪球證,但現場85000人都沒有看到我犯手球,現在他們說看到,不過是因為看過相片、比賽錄影。」如今,馬勒當拿也認同科技應用的重要:「我認為科技對足球運動有好處,其實科技也早已滲透到我們的生活甚至孩子的生活,比如電視遊戲,而我也相信科技的應用也是當代國際足協講求透明性的首要追求。」

保特twitter圖片
馬勒當拿官網圖片

阿根廷主力美斯日前表示,如今屆世界盃未能奪冠就退出國家隊,大有背水一戰之意,馬勒當拿支持美斯坦承心中所想:「我認為美斯應該講出其想法,他該說甚麼並非由我們去決定,他一直表現出對足球的熱愛,無論他未來還會不會在世界盃作賽,這都不會改變,人家不會因此而沒收其護照。不論他踢、不踢世界盃,美斯仍然是美斯。」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