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澳洲站】虛擬安全車之助反勝咸美頓稱王 維迪爾:有點幸運

喬若鳯 @ UPower

虛擬安全車,令整場F1揭幕戰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一級方程式賽車在墨爾本進行澳洲站揭幕戰,成為兩位四屆總冠軍的對決,德國的維迪爾得到虛擬安全車(Virtual Safefy Car)幫助,成功在中段超越英國的咸美頓,最終保住領先優勢,率先衝終點,連續兩屆揚威首站。

AP圖片

「對於安全車出動,我們覺得確實有點幸幸,但我很享受。」維迪爾賽後說。「開賽時我希望可以做得更好,要保住三甲,即使早段與咸美頓及拉高倫之間失去了聯系,最終還是趕上了,也為我們帶來好開始與新的動力,在未來幾星期打拼。」

AP圖片

58圈比拼,5位車手無法完成,包括丹麥的麥奴臣在第25圈壞車,一圈之後,法國的格羅讓也有同樣遭遇,賽會這個時候要出動虛擬安全車(Virtual Safefy Car),維迪爾把握機會進入維修站,並在出站一刻,超越排頭位出賽的咸美頓,升上第1位。

AP圖片

比賽在31圈恢復,維迪爾一直穩住優勢,最㚵以1小時29分33秒283,首先過終點,咸美頓落後5秒036得亞軍,芬蘭「冰人」拉高倫得季軍,澳洲的歷斯亞度、西班牙的阿朗素及荷蘭的韋斯達本,分別排四至六位。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