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冠軍輔助」Wolf當救星 SKT淘汰KSV報世界賽一敗之仇

彼爾森 @ UPower

SKT在地獄賽程先贏一仗!

隨著常規賽結束,LCK (韓國賽區)周六(3月31日)迎來首場季後賽外卡戰,由SK Telecom T1(SKT)與KSV eSports(KSV)合演「世界賽決賽翻版」,這場Bo 3(三局兩勝)的淘汰戰,SKT中路Faker有不少失誤,未能打出令人眼前一亮的操作,但首局AD Bang選用新英雄凱莎相當出色,縱使第二局被KSV拿下追平,仍有「冠軍輔助」Wolf挺身而出拯救戰隊,協助SKT以局數2:1淘汰KSV。

inven圖片

是役SKT繼續以近期表現甚佳的「上野組合」Thal及Blank,輔助則同樣由Effort擔任首發,而KSV亦派出「大魔王」Faker的宿敵Ambition出任打野。首局初期SKT雖有Effort被抓,但很快SKT上路Thal便單殺CuVee取得上路的主導權,9分鐘Thal再一次單殺CuVee,進一步控制上路。及後雙方互有擊殺,但SKT擊破KSV多座防禦塔,令經濟領先逾10k。戰至40分鐘,SKT於KSV上野區開戰,Bang精彩的1打3為SKT換來一波1換4的優勢,並一舉拿下首局的勝利。

第一局前期Thal兩次單殺CuVee 影片截圖

第二局SKT選用相似的陣容應戰,開局8分鐘,打野Blank到上路gank協助Thal取得首殺,隨後SKT多次擊殺KSV的成員取得領先,31分鐘打出一波0換3後更拿下巴龍。SKT在大量人頭數領先及三路推進下取得近12k的經濟優勢,不過一個失誤足以將整個優勢拱手相讓予KSV,43分鐘SKT開打巴龍,Ambition利用爆破毬果跳到巴龍池,神奇地將巴龍偷入手中,再閃現安全逃出。拿著巴龍buff的KSV隨即轉到遠古巨龍的位置順勢拿下,SKT試圖前後包夾KSV眾人,但Faker走位太前被KSV瞬間蒸發,令SKT節節敗退,KSV更把握機會於下路不斷推進,45分鐘打出0換3後一口氣擊破SKT主堡,追平局數1:1。

KSV落後12k經濟下Ambition神偷巴龍 影片截圖

進入決勝局,SKT即派「冠軍輔助」Wolf上場入替Effort,而上路的Thal亦選用首局表現亮眼的卡莎碧雅應戰。3分鐘Ambition到上路gank取得首殺,但KSV的上路CuVee亦被毒死,未能打出優勢,3分鐘後雙方再打出一波1換1,令戰局陷於膠著。不過自18分鐘SKT於飛龍區一波1換3後,隨即掌控比賽節奏,在Wolf與Blank的開戰下,SKT多次擊殺KSV的成員,慢慢將優勢擴大,34分鐘SKT一波0換3後,摧毀KSV的主堡,拿下這場賽事的最終勝利。

第三局由Wolf入替Effort 影片截圖

今場首局的MVP毫無疑問地落入SKT上路Thal手中,早期兩次單殺令他整局壓制CuVee,令不少觀眾大跌眼鏡,因為無論從經驗還是戰績,不少人都認為CuVee更勝一籌,對此Thal表示:「對上一次與CuVee碰頭,我被他打敗了,所以我好想可以擊敗他,這是我一直努力練習的原因之一。」

第一局Bang的凱莎1打3同樣精彩 影片截圖

接下來將迎戰KT Rolster(KT),Blank指KT近期的表現令他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如果SKT不作好準備,下場將會是一場難得超乎想像的賽事。不過在KT之前,今仗面對KSV都差點被打敗,Bang更稱:「我與Peanut(KZ打野選手)約好了在決賽相見,但第三局前我告訴他我可能要先離開了,不過幸運地我們獲得最後的勝利,我們會傾盡全力打入決賽,感謝各位的支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