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壇矚目之戰】戰勝柏加成為三大組織統一拳王 約書亞:今年要盡攬冠軍腰帶

驀然 @ UPower

「現在我是坐在談判席前最有話語權的一個。」約書亞可以咁自信,全因為佢已擁有三大拳擊組織WBA、IBF同埋WBO既重量級世界冠軍腰帶

英國卡迪夫的千禧球場,周末(3月31日)晚上演了一場體壇萬眾注目的比賽,但不是英國人視之為生活一部分的足球比賽,而是一場拳擊頂峰之戰——來自英國的WBA(世界拳擊協會)、IBF(國際拳擊聯會)及IBO(國際拳擊組織)重量級世界拳王約書亞(Anthony Joshua),與WBO(世界拳擊組織)同級世界拳王柏加(Joseph Parker)進行的統一拳王戰。約書亞獲裁判一致判定獲勝,四大組織的冠軍腰帶已擁其三,他說今年正是史無前例盡攬四條腰帶的時候。

約書亞成為擁有四條重量級金腰帶的統一拳王,只欠WBC冠軍頭銜未得 AP圖片

3名負責打分的裁判,給出118:110、118:110、119:109的比分判約書亞獲勝,這名英國拳手也因此將WBO冠軍腰帶收入囊中,四大組織的重量級拳王腰帶只差目前由美國拳手威特(Deontay Wilder)擁有的WBC(世界拳擊理事會)世界冠軍腰帶,而威特早前就已向約書亞挑機。

AP圖片
AP圖片

在拳擊運動史上,從未有拳手可以同時擁有四大組織的重量級世界冠軍腰帶,約書亞就將挑戰這項創舉,而打贏柏加後,約書亞陣營與威特陣營談判時,將有更強的話語權。「我認為2018年是時候取下所有腰帶,現在我們只差1條。我沒興趣搞什麼炒作,到美國去看看當地風景,再感受對方有多大誠意促成比賽、坐下來談條件更合我脾胃,我們的陣營對於談判是很認真的。」

AP圖片

約書亞又稱:「大家已時常透過社交媒體放話了,現在是時候認真去談談,坐下來去實際討論,你看這些腰帶,現在我可是在拳賽談判桌上最有話語權的。」不過,約書亞的的推廣人夏恩(Eddie Hearn)就暗示威特陣營勿獅子開大口,稱此前給予約書亞對手們的報酬過高,約書亞也說:「我那麼努力是為了讓對手有獎勵?那誰給我獎勵?」

AP圖片
AP圖片

夏恩表示:「如威特陣營願踏前一步,才有可能令比賽成事,他們的行事作風難測。」威特在去年11月曾表示:「王者不會尋求與小角色交手,王者只會跟王者交手,我要跟約書亞打。全世界都渴望約書亞與威特對賽。約書亞,跟我交手吧,不要左閃右避,不要找藉口,定個時間不要再拖,看看誰是最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