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場地盃】車手兼項全職訓練僅一人 澳門隊以戰代練刻苦中等待發光

彭淬祺 @ UPower

一個比香港更細的地方,都有一班為運動堅持的運動員,值得尊重。

澳門,一個無論人口還是面積都比香港更小的地方,卻蘊藏著不少正在默默奮鬥的運動員。本周末起一連兩天於將軍澳單車館舉辦的香港國際場地單車賽,澳門單車隊的表現可能未足以獲取獎牌,但他們付出的努力,絕對不比在場任何一個運動員少,因為比香港更細的澳門,甚至連一個正規的單車場地都沒有。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澳門沒有正規的單車場地,所以澳門我們車手都是公路及場地兼項訓練的運動員。」澳門單車隊教練蔡俊明坦言,隊中每個車手都是兼項運動員,現時未能針對進行場地單車練習,加上車手可訓練時間不多,每次比賽對澳門隊而言都是很寶貴的「練習」機會,所以他們會把握每次可出賽的機會,盡量出戰不同的賽事。

澳門單車隊教練蔡俊明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相比香港單車隊,澳門單車隊的規模小型很多,蔡俊明表示隊中只有十多名成員,接受全職訓練的更只得一個,縱使如此,他們的目標仍相當遠大:「澳門隊最終目標是出戰今年的亞運會,因為澳門未取得奧運參賽資格,所以我們無法出戰奧運,亞運自然成為了我們可參加的最大型賽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