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利阿里4分鐘入2球助熱刺炒「車」 普捷天奴:他天才橫溢

喬若鳯 @ UPower

普捷天奴讚迪利阿里天才橫溢。

熱刺在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作客車路士,克服落後的逆境,反勝3:1,鞏固「四哥」位置,亦令「藍戰士」在聯賽連續27場對熱刺的不敗紀錄告終,熱刺也是近28年來,首次在頂級聯賽於史丹福橋打勝仗。領隊普捷天奴將熱刺的勝利,歸功於貢獻兩個入球的21歲新秀迪利阿里。

迪利阿里 AP圖片

「他(迪利阿里)天才橫溢,我對他毫不懷疑。年輕球員需要喘息機會,他們有壓力,但他從沒向我或熱刺展示出來,更多的是對他期望如此的高。」普捷天奴坦言,熱刺打破28年來在史丹福橋的聯賽不勝紀錄,有鼓舞作用。「28年後取得如此重要的勝利,每個人都是快樂的日子,不論支持者或球員,我們感到自豪。我們主宰比賽,但對方先入球,下半場我們作出變動,更換了部份球員的位置,得到更好的聯繫。」

熱刺領隊普捷天奴(右二) AP圖片

熱刺開賽30分鐘失守,被車路士的西班牙射手艾華路莫拉達門前將皮球頂入空門。不過,熱刺完半場前,靠丹麥中場基斯甸艾歷臣禁區外拉弓扳平,更在換邊後,憑迪利阿里先後在62及66分鐘建功,反超前之餘更將比分擴大。傷癒的哈利卡尼74分鐘後備入替韓國前鋒孫興慜,最終球隊亦穩住勝局到完場。

傷癒復出的哈利卡尼(10號)下半場後備入替 AP圖片

全取三分的熱刺,目前31戰得64分排第4,落後「三哥」利物浦2分,但少踢一場;車路士則31戰得56分,仍然留在第5位,落後熱刺8分,領隊干地賽後表示,不能將落敗的責任推到球員身上,球隊必需團結,為爭取聯賽前四努力,目前尚餘7場聯賽,更要盡力而為。

車路士領隊干地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