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挫活塞寫下12連勝 西蒙斯請岩比特為季後賽作準備

肥仔波 @ UPower

岩比特歸來無期,究竟有冇可能見到岩比特喺今年嘅季後賽現身呢?

美國時間周三(4月4日)的NBA常規賽,兩支東岸球隊進行對壘,費城76人作客底特律活塞,最終76人在岩比特繼續因傷休戰的情況下,以115:108獲勝。戰果亦鎖定了東岸的季後賽參賽名單,排第9的活塞宣布出局。有人歡喜有人愁,76人亦因這場勝利締造12連勝,主將之一的西蒙斯亦請受傷的岩比特不用擔心:「我們會處理好一切。」

AP圖片

是役76人合共6人得分上雙,當中以雷迪克表現最佳,三分球7投5中得25分,另有6次助攻,西蒙斯繼續交出全能表現,取得16分、6個籃板及7次助攻。兩隊除了首節鬥得激烈外,往後時間均由76人領放。五連勝走勢告終的活塞,殺入季後賽的機會,亦隨著這場敗仗幻滅。

AP圖片

岩比特因眼窩底骨折及腦震盪而傷出,已缺席四場比賽,不過76人持續強勢,更打出了12連勝。為失去岩比特而擔憂的76人,除了內線的攻防明顯受影響,數據上亦顯示當西蒙斯及岩比特在場上時,球隊的場均正負值為15.8,然而,當僅得西蒙斯在場上,球隊的場均正負值跌至-2.5,足證岩比特的影響力。

AP資料圖片

不過西蒙斯則非常有信心,就以近數場的比賽看,76人絕對有能力在季後賽打出成就:「當岩比特倒下時,我們所有人都站出來,我們都知道我們有足夠的能力在缺少他的情況下獲勝。我們對他說,請他為季後賽準備好,我們會處理好一切,我們現時就向他展示我們的能力。」

AP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