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西甲跨季最長不敗紀錄﹗巴塞隆拿滅「蝠蝠軍團」

喬若鳯 @ UPower

距離西甲全季不敗,巴塞隆拿又再行前一步。

巴塞隆拿打破西班牙甲組足球聯賽38年來的最長不敗紀錄,周末在魯營主場2:1擊敗華倫西亞,聯賽跨季39場不敗,較1980年皇家蘇斯達保持的不敗場數還要多1場,將新紀錄寫入史冊。

蘇亞雷斯打破僵局,為巴塞隆拿擊敗華倫西亞,打好基礎。 AP圖片

過往在巴塞隆拿保持的球會最長不敗走勢,是2010/11球季,由哥迪奧拿執掌時的31場,早已刷新此球會紀錄的這支西甲傳統班霸,面對華倫西亞,開賽15分鐘就由蘇亞雷斯先開紀錄,也是這位烏拉圭射手今季第23個聯賽入球。

剛在歐洲聯賽冠軍盃八強出局,但未有影響巴塞隆拿的演出,換邊後戰至51分鐘,法國守將烏姆迪迪為球隊擴大比分。即使主隊完場前3分鐘輸12碼,被柏利祖為「蝙蝠軍團」追成較接近比分,巴塞隆拿仍贏2:1。

取得今季第25場聯賽勝仗的巴塞隆拿,繼續保持不敗,目前32戰得82分,較次席少踢1場的馬德里體育會多14分,華倫西亞則32戰得65分排第3,較第4的皇家馬德里多1分,但多踢1場。

另外,西維爾主場落後兩球下,仍以2:2逼和維拉利爾,兩隊各有一名球員被紅牌趕出場;皇家蘇斯達作客1:0小勝拉斯彭馬斯;雷加利斯主場1:0擊敗切爾達;拉科魯尼亞作客3:2擊敗畢爾包。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