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瘋狂的「逆轉勝」﹗小熊「單局轟9分」反勝勇士

金汝靜 @ UPower

面對逆境,別放棄,因為只要努力,一切奇蹟都有可能發生。

芝加哥小熊在美國時間周末(4月14日)的美國職棒大聯盟迎戰亞特蘭大勇士,憑一個「8局下」搶9分,在寒冷的天氣加上細雨的環境,演譯「最瘋狂的逆轉」,以14:10反勝,終止兩連敗,亦結束對方兩連勝走勢。

寒冷天氣,令小熊的拜亞斯變身「幪面人」。 AP圖片

大部份時間落後的小熊,進入第3局曾落後1:9,之後亦落後過2:10,進入第8局仍落後5:10,不過,戲劇性的「8局下」,希活特(Jason Heyward)被觸身球擊中上壘後,小熊開始「得分放題」,單局3安打5保送,2次觸身球加上對方1次失誤及1次暴投,一口氣搶9分,最終奇蹟反勝。

「幪面人」拜亞斯(右)與小熊隊友分享勝利喜悅。 AP圖片

「我也沒做太多,但今天明顯沒有太多風的因素,只要聰明的擊球就可以。」小熊的內野手拜亞斯(Javy Baez)說。「我們就是不放棄,可以靠一支安打改變比賽,大家都很有鬥志。」小熊教練麥登(Joe Maddon)坦言今仗隨時是一場大敗,但贏在不認輸的態度。勇士領隊史尼卡則表示這樣的落敗很難脮,但比賽就是如此,只要未結束,甚麼都可能發生。

小熊的舒華巴(左)力壓勇士的摩爾蘭,成功上壘。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