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聯邦運動會】李宗偉反勝羽壇新科「世界一哥」 男單第三度摘金謝幕

馬菲爾 @ UPower

印度球手卡迪比成為「世界一哥」過左三日,李宗偉就打贏佢拎金牌,為自己既英聯邦運動會旅程謝幕

澳洲黃金海岸,成為了大馬羽毛球名將、前「世界一哥」李宗偉告別英聯邦運動會的地方。雖然日前失落混合團體錦標,但在周日(4月15日)的男單決賽也是其英聯邦運動會的最後一戰,李宗偉就以局數2:1反勝印度球手、新科「世界一哥」卡迪比(Srikanth Kidambi),第3次加冕男單冠軍、完美謝幕。

AP圖片

在日前的混合團體決賽,李宗偉以17:21、14:21負卡迪比,馬來西亞也因此不敵印度,但來到李宗偉在2006年、2010年曾奪冠的男單比賽,結局截然不同,「拿督」先輸19:21,但往後開始控制戰局,連勝2局21:14,扳倒新科「一哥」卡迪比,以金牌為其英聯邦運動會之旅作結。

AP圖片
AP圖片

「這是我在英聯邦運動會最後一戰,這場勝利是我其中一項最值得記住的成就。」李宗偉賽後說:「這是一面對馬來西亞很重要的金牌,我為國家隊所有人取得了。團體比賽我輸給他,所以很想在單打扳回一城,這星期內我跟卡迪比兩次在決賽相遇,第1次我輸了,單打決賽再交手我有很強的戰意,忘卻了團隊的失利、專注比賽。」

卡迪比 AP圖片

雖然「一哥」比自己年輕了10年,但李宗偉已是無所畏懼:「年齡只是數字,在場上我都忘記了年齡這一回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