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首戰大勝熱火 創隊伍季後賽三分球紀錄

肥仔波 @ UPower

今年76人究竟可以走到幾遠呢?

費城76人在缺少岩比特的情況下於常規賽打出一段連勝,而季後賽開局亦未有令球迷失望,球員們繼續發揮天賦,周六晚(4月14日)在東岸首圈系列賽第1戰主場迎戰邁阿密熱火,「投」出改寫隊伍季後賽三分球紀錄的28投18中,球隊亦在第三節大反擊,以130:103獲勝。有望爭奪最佳教練的76人主帥Brett Brown坦言:「我感到這一隊人是特別的。」

AP圖片

新人與老將結合是76人的寫照,是役該隊亦以這條方程式制勝。新人西蒙斯季後賽首戰便錄得「準大三元」的數據,全場得17分、14個助攻及9個籃板,為球隊取得連同常規賽計算的17連勝:「這裡的氛圍無與倫比。」完場後他說。

AP圖片

三分球28投18中,是76人此戰的殺著,以雷迪克、沙歷及比利連尼各投進4個三分球帶領隊伍邁向勝利,誇張的是當中不少是高難度投籃,足證他們的手感火熱。值得注意的是,雷迪克在比賽早段曾重重地跌在地上,更指自己左眼一度失去視力,不過完場他亦攻入28分,而比利連尼則得25分。

AP圖片

主帥Brett Brown曾以助理教練身份與聖安東尼奧馬刺贏得總冠軍,成為了76人的教練4年,今年帶隊錄得常規賽52勝的紀錄,指導一眾潛力新秀,對他來說季後賽的經驗難能可貴:「季後賽是你可能獲得的最佳教授。」76人球迷比起往年更為雀躍,有人更提早7小時來到球場:「這是我或我們應有的態度,終於,我們有東西能讓球迷及自己自豪。」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