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游泳冠軍賽】女子50背摘金進軍亞運 傅園慧不提退役只喊爽

馬菲爾 @ UPower

傅爺拎冠軍、小美人劉湘拎亞軍,兩個齊齊去亞運,皆大歡喜

在山西太原舉行的全國游泳冠軍賽周日(4月15日)繼續進行,周五(4月13日)在女子200米背泳初賽僅列14名、賽後一度表示若然無法獲亞運會參賽資格就可能退役的傅園慧,在其擅長的50米背泳摘金,與取得銀牌的美女泳手劉湘都獲該項目的亞運資格,「傅爺」這次不再提及退役、只稱感覺很爽。

新華社圖片

由200背到100自再到50背,傅園慧在這次全國冠軍賽暨亞運選拔賽的成績一天比一天好,100米自由泳更入決賽,而在周日的女子50米背泳初賽就以總成績第4名入決賽並游出27秒16、比去年在世界錦標賽獲亞軍的成績僅慢了百分一秒,冠軍自然成其囊中物。「游完後真的感覺很爽,跟去年世錦賽差不多快,完全沒有想到會游這麼快。」傅園慧高興地說。

傅園慧(中)與劉湘(左)都在女子50米背泳獲亞運參賽資格 新華社圖片

傅園慧表示,周日比賽前朋友們都給她打氣,當中甚至包括在女子50米背泳決賽以27秒40獲亞軍的劉湘。「我們沒有因為是對手就有很強的競爭感,都是希望大家都能游好。」傅園慧表示,在逆境下能夠突破自我、取得成績會特別鼓勵到自己:「當時看到成績真的以為看錯了,覺得不可能游那麼快。能參加亞運會了當然很開心了,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傅園慧 Getty圖片
新華社圖片

「後面的訓練計劃,會針對性的先處理傷病康復,訓練怎麽辛苦都沒關係。」傅園慧表示,接下來另一主項100米背泳「就還是去拼吧,努力去游」。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