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一皮」炒摩納哥﹗巴黎聖日耳門提早奪法甲冠軍

喬若鳯 @ UPower

恭喜巴黎聖日耳門,法甲皇者。

巴黎聖日耳門歷來第7次贏得法國甲組足球聯賽冠軍,主場7:1狂數摩納哥,提早5輪鎖定法甲冠軍,6年內第5度稱霸,亦是繼早前奪得法國聯賽盃之後,球隊今季第2個錦標,若稍後贏得法國盃,聖日耳門將實現「本土賽三冠王」的成就。

AP圖片

烏拉圭射手卡雲尼策動進攻,禁區的巴西守將丹尼爾橫傳給近門的阿根廷中場盧施素建功,聖日耳門14分鐘先開紀錄。3分鐘後,西班牙守將尤利貝治捷左路底線傳中,卡雲尼禁區升高頂入個人今季第25個法甲入球。

AP圖片

再過3分鐘,卡雲尼助攻,阿根廷翼鋒迪馬利亞突破越位,成功將皮過笠過對方門將入空門,6分鐘內的3個入球,聖日耳門將比分拋離。兵敗如山倒的摩納哥,27分鐘又失守,一對阿根廷中場球員合作,柏斯托尼左路傳送,造就盧施素禁區衝頂,攻入個人今場第二球,這球亦是球隊今季聯賽第100個入球,聖日耳門不消半小時,贏至4:0。

AP圖片

摩納哥之後有馬里守將迪積比爾薛迪比傷出,但38分鐘反而找到入球方法,葡萄牙中場馬高斯盧比斯為客軍「破蛋」。不過,換邊後仍然是聖日耳門圍攻摩納哥,58分鐘一次快速反擊,迪馬利亞接應柏斯托尼傳送,攻入個人今場第二球,與盧施素看齊。聖日耳門76分鐘一次角球機會,令對方的哥倫比亞射手法卡奧擺烏龍。加上87分鐘,德國中場達斯拿錦上添花,缺少基利安麥巴比的聖日耳門最終取得今季第28場勝利,亦是奠定聯賽冠軍的勝利。

AP圖片

累積攻入103個法甲入球的聖日耳門,目前33戰得87分,較次席的摩納哥多17分,亦令對方最後5輪即使全勝,也沒可能反先。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