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勒邦占士12年來「首輪首場嘗首負」 騎士不敵溜馬

肥仔波 @ UPower

連續12年來殺入季後賽,終於第一次嘗到首輪首場落敗滋味,其實呢個紀錄都夠晒勁。

「是嗎?我從未嘗試過在首輪首場落敗嗎?」現時效力克里夫蘭騎士的勒邦占士也不知道,原來自2004年起,季後賽首輪首場比賽從未試過落敗滋味,但即使球齡如此深厚的「大帝」,也要在今年嘗到新感受。於本季NBA季後賽東岸首圈第一回合,騎士主場鬥印第安納溜馬,即使LBJ貢獻「大三元」,球隊仍以80:98大敗,7場4勝制系列賽,場數0:1落後。

AP圖片

騎士今年經歷不少人手變動、流言蜚語,其東岸霸主之位不復再,相信球迷對他們在首輪落敗絕對未算意外,但是球隊從未試過領先,更被溜馬一度領先23分,最終招致落敗,這就有點出人意表。

AP圖片

勒邦占士依舊是騎士的發動機,貢獻全隊高分24分、10個籃板及12個助攻。不過僅得一個「發動機」亦是騎士的老問題,來到季後賽問題更為突出,原要控制節奏的控衛佐治曉爾貢獻7分及3個籃板,但在比賽中猶如隱形,也難成為勒邦占士的好幫手,而進攻方面其他人基本上手感一般,騎士難以得分。

AP圖片

不過,勒邦占士對往後的比賽卻毫不緊張:「我在首輪以0:1落後,而我曾在總決賽以1:3落後,所以我將會是你們在未來數天,最後一個接受訪問的人。」意味著他會成為最終的贏家。

至於溜馬,有奧拉迪普攻入全隊高分32分,另外也有端拿取得16分及8個籃板。有趣的是,對上騎士他們毫不怯場,完場哨聲一響,他們就如結束了一場常規賽,冷靜地步離球場。「我相信我們會贏的,我們是帶著攻守兩端都要做到最好的心理來到這場比賽,而我們做得很好,這只是一場比賽,只是首輪首場比賽。」奧拉迪普說。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