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運】三億八千萬打造 Rawamangun單車館四月底完工

莊琬晴 @ UPower

要起一個單車館真係唔係咁簡單,內裡好講究!

印尼亞運會組委圖片
印尼亞運會組委圖片

為迎接八月在雅加達舉行的亞運會,當地的場館基建、設施陸續完工,而一眾香港單車手將身處其中、極速飛馳以爭獎牌的Rawamangun Velodrome將在本月底完工。

由十多名德國工人組成的團隊,正密鑼緊鼓完成最後階段,而來自印尼的項目總監Iwan Takwin指:「部分國際自行車聯盟(UCI)的特殊要求,在我們國家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 除了是設施有特定的標準外,Iwan 指:「傾斜標準也特殊,一部分必須是四十二度,其餘的是二十一至二十二度。」

印尼亞運會組委圖片

印尼亞運會組委圖片

場館的賽道以德國進口的西伯利亞木材為主,具有柔軟乾爽的特性,而且其壽命可達三十年,非常耐用。Velodrome Rawamangun的工作完成後,希望從UCI獲得認證,而Velodrome Rawamangun的造價達到6650億印尼盾 (約港幣三億八千萬)。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