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球場大屏幕重播配合文字解釋為VAR解畫

馬菲爾 @ UPower

你覺得VAR輔助判決有黑箱作業之嫌?唔緊要,世界盃決賽周果陣,球場大屏幕會有重播加文字,為採用VAR輔助判決做解釋

國際足協周三(4月18日)宣布,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期間,每次裁判使用視像助理裁判(VAR)系統輔助以作判決後,現場的大屏幕將重播相關片段,並配上文字解釋判決因由,以減少外界疑慮。

AP圖片

為回應球迷批評以VAR輔助判決有黑箱作業之嫌,國際足協從善如流,宣布球迷在現場觀戰時,將獲告知以VAR輔助而作出的判決是如何作出。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技術主管魯治(Sebastian Runge)表示:「我們明白溝通、傳訊的重要,我們正從不同聯賽汲取經驗,世界盃比賽將採用一套能讓觀眾知道球賽正發生什麼事的系統。」

AP圖片

國際足聯將安排工作人員在視像控制室當值,當裁判正在使用VAR並商議時,會通知控制室及大屏幕控制員,與及直播單位、評述,當裁判決定使用VAR翻看片段時,工作人員也會通知相關人等,待有決定後就會在大屏幕上重播影片,配就判決解釋,魯治說:「裁判在思考如何判決時我們不會播片,會等判決後才行動,以避免裁判受觀眾影響。」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