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後賽】夏登單節轟22分領火箭屠「狼」 戴歷路斯:他是MVP

肥仔波 @ UPower

由一屆MVP口中講出「MVP」呢一句,夏登之強顯得更有說服力。

美國時間周一(4月23日)的NBA季後賽西岸首圈,休斯敦火箭作客明尼蘇達木狼,聲勢如主場一樣。半場前兩隊戰況緊湊,但火箭第三節單節贏50:20,成為勝負關鍵,夏登貢獻當中的22分,帶領球隊贏119:100獲勝,7場4勝制系列賽,總場數以3:1領先,距離晉級只差一步。

AP圖片

上半場兩隊戰況激烈,當時夏登命中率一般,僅得28.6%取12分,阿里沙則以50%的命中率得13分。反觀木狼,近幾仗一直以後備姿態上陣的戴歷路斯繼續發揮出色,半場得11分及4個籃板,既有三分球又有切入,令火箭相當「頭痛」,唐斯亦在第二節取得9分,可惜的是同時錯失不少罰球機會,半場火箭以50:49領先。

AP圖片

比賽的轉捩點出現在第三節,火箭就像金州勇士,打出「驚人的第三節」,進攻方面基本都落在夏登及基斯保羅兩人身上,夏登運用其運球切入,又有慣用的後撤步跳投兼搏犯規,同時射進三個三分球,故單在第三節便得22分;基斯保羅亦投進兩記三分球,手感火熱的情況下單節取得15分。另外,火箭明顯更忌諱木狼的內線攻勢,不停收窄防守地帶,令唐斯難以得分,兼且木狼進攻組織呆滯,經常被逼至進攻時間即將完結才急忙起手,最終招致落敗。

AP圖片

「我作了很多的調整,就是這樣。當你盡力,盡全力融入比賽氣氛,適當的給予自己壓力,好事便會發生。不論是進攻還是防守,第三節我們是強勢的。」火箭主帥迪安東尼未有說明第三節做了哪些調整,不過基斯保羅就說出了原因:「你可能看到我們的50分,但實際上是因為防守(才取下第三節),讓對方難以起手,我們取得籃板,反擊快攻做得很好。」

AP圖片
AP圖片

曾奪最有價值球員(MVP)的戴歷路斯飽歷傷患,最終在季後賽再發放光芒,而面對著夏登,他亦大嘆「難防守」,更認為夏登絕對是MVP:「他是MVP,真的,他是MVP,夏登是MVP,他令球隊攻勢變得流暢,他以身型硬闖,又以拋投、三分球進攻,當他投進了這些球時,真的很難防守,就如你所見的。」

戴歷路斯(圖左)(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