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世錦賽】10:3淘汰蕭國棟 丁俊暉:進攻無牽掛自己都驚訝

馬菲爾 @ UPower

華人叫慣「小丁」,Worldsnooker叫佢做「Superb Ding」﹗

首節6:3領先,中國球手丁俊暉在英國謝菲爾德克魯斯堡劇院舉行的世界桌球錦標賽首圈第2節賽事,狂風掃落葉地僅花51分鐘再取4局,局數10:3擊敗蕭國棟、晉級16強,「小丁」在比賽中盡顯其進攻能力,1次單杆破百另有7次「起迫」50分以上,連他也為自己可以了無牽掛、放膽進攻而驚訝。

Worldsnooker圖片

首節起始0:2落後,丁俊暉在往後7局贏了6局、更打出單杆68分、124分、57分及72分,完成3節以3局領先,到周二(4月24日)的第2節比賽,他更是得心應手地依次單桿61分、51分、78分、98分再取4局。「直到比賽結束我都打得很好。」丁俊暉在賽後說:「我只是專心去做進攻、起迫,沒需要打太多安全球,我了無牽掛地去進攻,這令我也頗驚訝。」

Worldsnooker圖片

「蕭國棟時常想戰勝我,首節比賽他開局甚佳、2:0領先,他是個好球手但沒有太多擊敗前16高手的經驗,還需更多經驗去進步。」丁俊暉對其狀態甚有自信,稱沒有需要太擔心:「每個人在這裡(克魯斯堡)都承受壓力,沙比身為去屆冠軍壓力最大,他在首圈出局令我有點震驚,希望打到較後階段我能跟羅尼(奧蘇利雲)碰頭,因為我想進步並且與最難擊敗的對手交鋒、去測試自己的能耐。」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