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四強首回合】沙拿2入球2助攻﹗利物浦炒羅馬出線有隱憂 高普:80分鐘的完美表現

喬若鳯 @ UPower

沙拿「歐聯倒戈戰」入球「打孖」,但這位「埃及王子」沒有慶祝。

穆罕默德沙拿成為歐洲聯賽冠軍盃四強首回合的主角,這位埃及前鋒在「倒戈戰」貢獻2入球2助攻,協助利物浦主場5:2擊敗羅馬,先拔頭籌。然而,尾段失兩球,令「紅軍」爭取殺入「冠軍戰」遇上暗湧。

AP圖片

「持續80分鐘的完美表現,我們在防守犯上一個錯誤,而12碼並非12碼,但情況就是這樣,現在是5:2。當然,我們對於5:0或5:1會更開心,但5:2也是很好的結果,我們會到那裡(羅馬)再拼。」高普賽後總結說。「我們都把一切拋諸腦後,兩個入球改變整場比賽,而球員也無法應對。我們攻入很多球,也應該能攻更多。一切都是正面的,但如今所有都不太正面,因為對方攻入兩球,不過,明天我總會找到這場比賽一些好的方面。這戰果比我之前想的要好,但目前當然有些小錯誤。」

AP圖片

早段踢法主動的利物浦,卻有中場張伯倫15分鐘與對方高拉洛夫碰撞,右腳受傷,被逼退下火線,由荷蘭翼鋒韋拿杜姆入替。塞爾維亞守將高拉洛夫3分鐘後禁區外放冷箭,被「紅軍」德國門將卡利奧斯救出再中橫楣,未能為羅馬打開缺口。

AP圖片
AP圖片

沙迪奧文尼之後兩次在禁區有機會起腳,卻同樣射高,戰至33分鐘,這位塞內加爾鋒將接應蘇格蘭守將安德魯羅拔臣傳送,將皮球送入網,但越位在先,入球無效。不過,戰至35分鐘,利物浦終於取得入球,倒戈的穆罕默德沙拿禁區熨射,皮球擦楣底入,「紅軍」打破僵局。

AP圖片

在微雨下作戰,3分鐘後,克羅地亞中堅洛夫雲接應角球頂頭槌,皮球中橫楣不入,不過,完半場前補時階段,沙拿接應巴西鋒將羅拔圖法明奴傳送,在禁區頂乖巧的將皮球穿越對方巴西門將艾利臣比加,溜入空門,為「紅軍」連入兩球,亦是個人今季各項賽事所入的43個入球。

AP圖片

半場落後兩球的羅馬,換邊後調入捷克前鋒柏德列舒希克代替土耳其鋒將辛基斯安達,不過,球隊56分鐘又一次失守,沙拿助攻造就沙迪奧文尼建功,6分鐘後,沙拿再一次助攻,讓羅拔圖法明奴近門將皮球掃入空門。贏至四球的利物浦仍未罷休,68分鐘,羅拔圖法明奴接應占士米拿的角球,頭槌頂入,「紅軍」將優勢拉開至五球。

AP圖片
AP圖片

然而,利物浦戰意稍為放鬆,讓波斯尼亞前鋒迪斯高在81分鐘接應比利時中場尼恩高蘭傳送「破蛋」。完場前5分鐘,占士米拿禁區犯手球,羅馬得到12碼機會,阿根廷中場柏洛迪擔當劊子手射入,「首都狼」取得兩個重要的「作客入球」,雖然首回合輸2:5,但下月3日舉行的次回合回到羅馬主場,仍有機會踢「反擊戰」。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