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亞錦賽】復出一年桃田賢斗挫三「Top10」入男單決賽 李宗偉:今後是他與安賽龍的對決

馬菲爾 @ UPower

被禁賽期間,桃田似乎已痛定思痛,重返賽場既佢更加強大,周日能否稱王呢?

2012年,桃田賢斗成為日本羽毛球運動史上首位世青賽冠軍、風光無限,自此成為日本羽壇領軍人物,但因為涉於地下賭場賭博而被日本羽協由2016年4月起禁賽,直到去年5月中解禁,而修心養性的桃田回歸賽場後,在大大小小各比賽已取過6項冠軍,這次在武漢舉行的亞洲錦標賽接連擊則中國的石宇奇、中華台北代表周天成,而周六(4月28日)戰勝馬來西亞的李宗偉,連續擊敗3名男單「Top10」球手的桃田,首次闖入決賽周日將與去屆冠軍諶龍爭標,連李宗偉也稱今後男單賽場將是桃田與丹麥安賽龍爭霸之地。

桃田賢斗 Getty圖片
諶龍 世界羽聯圖片

「我的目標不僅是追平我之前的個人最佳成績,而是想要成為世界第一。當然我也希望能盡快彌補停賽期失去的分數,同時為2020年的夏季奧運會做好準備。」復出將近1年,桃田以更出色的表現引來關注,這次亞錦賽也成為了這名前世青冠軍再顯身手的舞台,連挫石宇奇、周天成,桃田周六對李宗偉亦告取勝,比分是21:19、21:14。

李宗偉 AP圖片

「4年後,再次和他(桃田)打比賽,也是第2次和他對賽。」身為羽壇「老大哥」的李宗偉,讚揚了桃田的表現:「你看他網前節奏特別好,他年輕,速度比我們老將快一些。桃田被禁賽前我已覺得他很全面,這是他回到賽場後參加的最高級別比賽,去年我在丹麥時就說過以後就是他和安賽龍的對決。」

戴資穎 世界羽聯圖片

女單準決賽,中華台北球手戴資穎,中國球手陳雨霏分別局數2:0擊敗印度球手辛娜、韓國球手成池鉉,兩人將在周日的決賽爭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