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準決賽】今季歐聯入46球「紅軍」前無古人 高普:未捧盃不會有人感謝我

馬菲爾 @ UPower

喺高普執教之下,利物浦真係有一種後面輸幾多、前面入返晒既氣魄......

周三(5月2日)晚在歐聯準決賽次回合作客2:4負羅馬一役的2個入球,不但讓利物浦得以總比分7:6險勝、晉級決賽,更以46球打破了由巴塞隆拿保持的單季歐聯入球紀錄,瘋狂的表現是高普對球隊的評價,這名主帥為「紅軍」賦予勢不可擋的攻擊力,但也深明沒有獎盃到手,就難以得到大部分球迷認同。

AP圖片

巴塞在1999年至2000年球季,全季於歐聯錄得45個入球,該隊陣中當時有利華度、古華特、辛頓、費高、列馬倫、安歷基等中前場球員,如今,「紅軍」中前場也不乏好手,沙拿、法明奴、沙迪奧文尼組成的鋒線三叉戟擅長反擊踢法,準決賽兩回合猛灌對手7球固然少見,不過,總比數7:6險勝也讓支持者抹了一額汗。「比賽本身,要比我想要看到的更加精彩激烈。」高普賽後如此評價道:「這就是足球的刺激之處、太瘋狂。我甚至忘了總比數。7:6嗎?難以置信!」

AP圖片

不過,高普也記得在其掌帥紅軍的日子,球隊還未曾捧過盃。「我們應該開始贏得一些錦標。大家都會提醒我之前5場決賽還未嘗勝利。」高普說:「我們入過聯賽盃決賽但未獲勝,自此以後街上再沒有人跟我說:多謝你帶我們入決賽。我們也入過歐霸盃決賽,但沒有人跟我說多謝。經歷這幾次決賽我還沒捧到盃,球迷們都不會將銀牌掛在美爾活(利物浦訓練基地)外慶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