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芬天奴改革賽事構思遇阻力 歐洲聯賽聯盟反對推全球國家聯賽

馬菲爾 @ UPower

好事多磨,呢句話從來都啱

國際足協主席恩芬天奴主張推行一項設升降制的全球足球大賽,亦力推擴大世界冠軍球會盃的規模,但現遭到代表歐洲32個高水平聯賽的歐洲聯賽聯盟堅決反對。

世冠盃 AP資料圖片

歐洲足協推行的國家聯賽今年下半年開踢,國際足協也有意辦全球聯賽,按國際排名將球隊分成7個級別,各大洲足協各自運作其洲份的國家聯賽,賽事設升降制,最高級別的出線球隊將在洲際大賽交手,但不論是這項構思中的賽事或是世界冠軍球會盃擴軍,都遭到歐洲聯賽聯盟反對,稱這些動議都令人想起此前國際足協的行事作風。

恩芬天奴 AP圖片

國際足協計劃在本月開會討論以上2項賽事,而一旦成事將可帶來250億美元收益,但歐洲聯賽聯盟主席奧臣表示:「去推行一個長達12年但充滿不確定性、缺少資料的計劃,對我來就像一件棘手、麻煩的事。」

歐洲聯賽聯盟成員諸如英超、西甲、德甲,都理解世界冠軍球會盃規模擴充、營運權售予財團可望為國際足協帶來鉅額收入,但擔心收益分配上令到球會之間的貧富懸殊加劇,該組織更呼籲持份者包括世界職業足球聯賽論壞、歐洲足協、歐洲球會聯盟、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等組織,向國際足協缺咨詢的做法說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