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走團體世錦賽】女子50公里競走梁瑞破世界紀錄 中國隊得團體冠軍

馬菲爾 @ UPower

賽事今日開始,除左邊隊拎冠軍或者破紀錄之外,大家都要留意香港選手程小雅、錢文傑在20公里競走比賽既表現啊

周六(5月5月日)在江蘇太倉舉行的國際田聯世界競走團體錦標賽,中國選手梁瑞錄得4小時4分36秒、破女子50公里競走世界紀錄的成績,而中國隊也以4人躋身前7名的佳績,獲得女子團體冠軍。梁瑞過往未曾參加過35公里以上的比賽,這次首度出戰50公里賽事,就戰勝去年世錦賽冠軍、葡萄牙名將軒歷姬絲及亞洲紀錄保持者兼世錦賽銀牌選手尹航。

新華社圖片

比賽開始不久,幾名高手形成了第一集團,進行到29公里時,身在其中的軒歷姬絲退出比賽,形成梁瑞、尹航、李毛措、澳洲選手泰倫特爭霸的局面,梁瑞在賽後也表示:「我開始不久就選擇跟著其他高手去走,從而節省力量,再等合適時間突圍。40公里以後,我意識到有可能打破世界紀錄,其時我仍猶有餘力所以可加快速度。」結果,梁瑞以4小時4分36秒率先衝線,比軒歷姬絲原有的世界紀錄快了1分20秒,尹航以4小時9分9秒排名第2,另外2名中國運動員馬發穎、李毛措分別名列第5、第7,團體賽以前3名成績計算,中國隊遂獲冠軍。

新華社圖片

男子組比賽,日本運動員控制全局,荒井廣宙以3小時44分25秒首名衝線,第2名的勝木隼人成績慢6秒,丸尾知司列第3,佔據前3的日本也順理成章得團體冠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