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足總盃】夏薩特12碼奠勝﹗車路士「降魔」奪標

喬若鳯 @ UPower

恭喜車路士﹗

車路士歷來第8次奪得英格蘭足總盃冠軍,在溫布萊舉行的決賽,憑夏薩特一個12碼,以1:0擊敗曼聯,亦阻止「紅魔鬼」平紀錄第13次奪標的希望。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菲爾鍾斯在禁區侵犯比利時中場夏薩特,車路士22分鐘得到12碼機會,夏薩特親自操刀射入,連續兩屆晉身決賽的「藍戰士」,打破僵局。

AP圖片
AP圖片

換邊後戰至62分鐘,曼聯一次罰球機會,智利鋒將阿歷斯山齊士將皮球送入網,但助理裁判舉旗示意越位在先,經過視像助理裁判(VAR)審視之後,結果亦一樣,入球無效。

AP圖片
AP圖片

曼聯72分鐘換入比利時射手盧卡古及法國翼鋒安東尼馬迪爾,代替拉舒福特及連格,加強攻力,雖然尾段狂攻,但比利時門將泰拔高圖爾斯連番救險球,守住車路士最後一關,即使西班牙中場桑馬達87分鐘入替菲爾鍾斯,亦無法為「紅魔鬼」平反敗局。「藍戰士」成功抹去上屆決賽不敵阿仙奴的傷痛,最終登上皇者寶座,亦是球會今季唯一錦標,至於曼聯則四大皆空。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